Monday, July 23, 2012

老友相聚在嘉義


拜FB的緣故,讓我們找到學姊,想想自從他們畢業後迄今也20年了,而這20年來我們竟然都沒碰過面,想想科技的力量真的很有趣,也就這樣又把我們牽在一起,大夥就約了那一次我們回南部時一起吃個飯,也就有了這一次午餐的約會。
 
不過我們這三個呢,一天的開始就是早餐,我就是從家裡出發,先到後壁接GRACE,然後中埔接地頭蛇,之後的行程就交給當地人了,我也就不用想說要去哪裡吃早餐。我們先在市區尋覓,不過都沒看到喜歡的,就往東洋新村去,沒想到FEN想到的也就是3年前我跟GRACE來過的樂檸。我們倆那次後就一直很喜歡這裡,只是一直沒機會再回來,剛好的機會,讓我們再來這裡享受早餐。
 
一進去就發現有點不同了,以前一進去就會看到滿滿的水果,這次卻看到美味的麵包,想到我們11點半就要吃午餐,而且FEN吃素,我們決定點一份餐點,然後選一份麵包,再來兩杯咖啡就組成我們今天的早餐。
 
今天的麵包是無花果麵包,一端上來我先選了一小片,天啊!這麵包真的太好吃了,害後來我們面對餐點裡的小餐包興趣缺缺,不過其實他的餐包也還不錯啦!只是我們的嘴巴被那無花果麵包養壞了,而且後來看到這是週六才有的麵包,我們就這樣幸運碰上了。淑玲還因此又去買了一個。這家店現在在嘉義也有不少的點。 因為實在太多人在等候位子,我們3個人也不好意思ㄧ直賴在這裡聊天,所以我們就離開這裡來到中山公園找個小角落,反正就是老朋友見面,分享這一陣子的生活,公園裡其實很舒服的。

 這期間接到學姊的簡訊,竟然有人認為是1點才要吃午餐的啦!還好他有來問,不然我們還想說這個人又不見了嗎?算是外一章囉!

餐廳是靜芬去訂的,來到嘉義我基本上就不需要地圖了,況且是他找的餐廳,我該就只要聽方向將車子開往目的地就好了,可是很神奇地是她訂的餐廳跟他當初某一天出去看到的餐廳是不一樣的,難怪他對這個住址不太有感覺。反正也是有趣的事情。

 早上吃太飽,看到MENU一點感覺都沒有,但總是要點份餐點,還好反正主要的目的是找個地方大家聊聊天,分享這幾年的生活,順便看看是否有些失聯朋友的消息,不過我想以後大家該很有機會來個這樣的聚會吧!

真的,社會系的那一票人,即使這樣20年光陰走過,你都還是覺得還是在校園裡的感覺,哪是很特殊的一份情誼,尤其面對社會上許多的紛爭擾攘,更加珍惜這樣的相處關係。很快樂的一次午餐的約會。下一次看有誰要加入的,先來喊一聲,我才會記得通知你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