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雖然覺得這時候跟大家去湊熱鬧是有點小瘋,不過周六就出門了,也許等我回國他還在上映,但帶著一個心事出門,該也不是我的風格。所以在今天從台南回來,也就直接在京站買了票,欣賞這蝙蝠俠最終篇。

我其實沒那樣喜歡黑暗系列的電影,雖然我非常清楚明白人生就是這樣,有太多的不完美,有許多不知的黑暗面,但在面對電影時,每次要面對這樣的黑暗,還是讓我掙扎許久。要不是覺得該給這一系列一個結束,我是有點小恐懼去看這樣殘酷的電影的。

必須說第二集真的是經典,小丑真的讓我怕死了,哪分恐懼就是你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這一集裡是有些很殘暴的畫面,其實我是閉著眼睛聽聲音感覺那些打鬥的,我只是怕血腥鏡頭,但這一集裡我其實不會很擔心、恐懼。班恩這角色就是讓人覺得他瘋了,但就是殘暴;但小丑我記得那時我們全然看不出他的下一步,那種瘋狂卻又耍很多心機、又有智慧的反派就是讓人膽顫心驚的,有一種害怕起來放的感覺。這一次我就是等那些打鬥過去,你就是知道batman會再站起來,反正就是會拯救高譚市的,反而是個比較輕鬆的感覺,所以近三小時的影片我也沒覺得特別長了,不要一直細細去分析,真的是很棒的暑假電影。


剛開始我還接不上那雙面人的歷史,畢竟電影我總是當娛樂,看過也就大概就忘了。就一直疑問說:那人真有那樣高的評價嗎?不過還好我也不太會就沉浸在裡頭一直想著,反正看下去比較重要啦!會告訴你的就會告訴你,想不起來的就單純欣賞這樣的拍攝,OR欣賞帥哥美女們,這不也是好萊塢裡很重要的元素嗎?我就覺得男主角真的很帥,一種很有氣質、紳士般地英雄角色。


當然我不懂為什麼有這樣極端地想要毀滅人類的想法,不過反正是漫畫嗎!總是得有這樣的壞蛋,才能夠有個無所不能的英雄來拯救世界,一般人該都分得清楚這現實人生,只是不知道那持槍掃射的人到底把自己放在哪個角色,以為自己這樣做的意義在哪?電影就該是電影,還是純粹享受這樣兩個多小時的娛樂感受就好了。

2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哈哈!我剛看完這齣電影回到家,打開電腦就看到您也看了。

Ruth said...

大哥

是啊還真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