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狼廳二部曲:血季 BRING UP THE BODIES

狼廳二部曲:血季 BRING UP THE BODIES
作者:希拉蕊.曼特爾
原文作者:Hilary Mantel
譯者:廖月娟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9698
裝訂:平裝

其實看過狼廳我也沒那樣喜歡這部小說,所以對於第二部曲我還猶豫了一小陣子,但就是找不到書可以看,想想也算是可以理解那一段歷史,還是收了。

 前一本書談論的是克倫威爾崛起,因為他替亨利八世處理了離婚的議題,他可以說是跟著安妮一起崛起。但很諷刺地他最後又得替亨利八世處理跟安妮這段婚姻關係,只因為他又看上另外的姑娘了。

 伴君如伴虎,也因為他的機巧,確實讓他在英國歷史上有了一片天空,尤其是身為鐵匠的兒子,這在那樣注重家世背景的時代,能走到這位置確實有他的特殊能力。這其實主角都在克倫威爾,其他人都只是配角,雕塑出為什麼他的地位愈來愈重要的過程了。 說真的我不懂權力怎麼可以這樣吸引人?明明就是個善變的君主,隨時會有更吸引他的女人出現,然後他就得想辦法解決掉你,還是可以這樣飛蛾撲火,以為你就可能是那個最後一個。說真的,看著那些女人的下場,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他不要了,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真的是得有非常能力才能在君主身邊存活下來。外表的風光背後的辛苦絕對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