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狼蛛 Mygale

狼蛛 Mygale
作者:提 爾希.容凱
原文作者:Thierry Jonquet
譯者:陳 蓁美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4569
裝訂:平裝

感覺那置放我新書的桌上有點小孤單,又要選點書在南極的旅程上閱讀,就開始在網站上挖書單,看到『阿莫多瓦』,雖然封面不討喜,想了兩秒鐘還是決定下單。

這週一直很忙碌,很多事都放下沒做,部落格沒更新,畢竟每天下班後就一整個虛脫的感覺了,這週又得趕在他們放感恩節假期前確認許多事,每天回到家就是一整個lazy的狀態。週二回家發一下懶,關掉電腦讓自己開始閱讀,就是想要讓自己簡單進到一個故事裡,原本我還給自己一個晚上的時間,卻在那轉眼間來到最後一頁,就這樣被這一個故事牽著走,不知不覺就來到最後,只能說真是個精采的故事啊!還好有『阿莫多瓦』讓我接觸這個精采的故事。

這樣可怕的故事該不是我的菜,我很難去想像這樣的生活,這所有的細節我只能在故事裡看,全然無法想像你是故事裡的任一角色會是怎樣的心情啊!

夏娃是誰?那個挽著夏娃赴宴,會後將她囚禁在房裡的男人希沙.拉法各又是誰?狼蛛為什麼要俘虜文森莫侯?街頭暴徒阿列克斯這個文森莫侯的兄弟又在這故事裡扮演那個角色呢?我覺得我不是個推理迷,對於這樣一本書就是把它當作輕小說來看,我根本沒想到他們這樣三組人馬要去兜在一起,這是我在最後有那種震驚的緣故,天啊!復仇真的可以有各種形式啊!你不要以為自己早就逃過了。

還有用一曲歌詞溫柔的〈我所愛的人〉,去連接這三組人馬,很薄的一本書,很短的故事,卻可以連接這樣許多的愛恨情仇!雖然想像那些情節會讓我覺得有點小殘忍,但面對作者這樣的連結確實讓我驚艷不已!至於那些SM的情節我都很快就看過,我是會想看這電影,可是其實還是會怕影像的呈現,不過上映時我要出發到南極,就看回來後有沒有緣份看到這電影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