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魔鬼的法則

魔鬼的法則:奈斯博作品集3 MAREKORS
作者:尤. 奈斯博
原文作者:Jo Nesbo
譯者:林 立仁
出版社:漫 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2783
裝訂:平裝

知更鳥的賭注有個不同面貌的北歐文學進入,雖然他將我最喜愛的女生角色賜死,又安排了另一個我沒那樣愛的羅凱進來。不過看著他對故事佈局那份精細,我又繼續進入復仇女神的懲罰的世界。

我發現我對這一系列書籍是漸入佳境,第三集的羅凱好像也沒那樣不得我的緣了,哈利這個酒鬼也沒那樣討人厭了,那小不點的戲份有點少,覺得「王子」的結局還是太好了些!

好像太多這類型小說在最近的書單裡,自己最近寫心得的速度遠遠趕不上讀書的進度,再這個時候寫心得有點將好幾本書的內容絞在一起,想了一下才記得是(魔鬼之星)連續殺人案件。

謎底揭曉時,覺得真有人可以這樣殘酷,可以為了自己報復老婆的紅杏出牆,這樣費盡心力去編寫這樣一個劇本,弄了一大堆謎題,還設計了情敵當墊背,說真的那是我無法想像的生活領域,把生活弄得這樣複雜,何不讓自己過得快活些啊!不過若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想法,沒有這些人的想像力,就沒有這樣的故事產生,我們也看不到這樣精采的推理、故事啦!

接二連三的女子遇害或失蹤案,看似沒有條理的犯案,卻在綜合這些案件時發現這一切都與「五」脫不了關係:命案總發生在下午五點、死亡地點都在五樓,案發時間剛好相隔五天,此外每個死者的左手都有一隻手指被切斷,身上放置了一顆星形紅鑽。更詭異的是,命案現場附近都出現了五芒星(魔鬼之星)的圖案。

更讓人膽顫心驚的是:破解了凶手隱藏的殺人密碼,下一樁命案發生的時間和地點卻也出現了。知道地點、時間,以為該是很容易將兇手繩之以法,只是這一切就只是個序曲…而這些人跟「王子」有什麼關係呢?生命裡許多人就這樣一條一條線接了起來,哈利也在這辦案的過程裡逐漸去釐清了「王子」的樣貌,當然有個美麗的結局。

說真的比起第一部它是平凡多了,不過對不是推理迷的我來說容易多了,也更容易欣賞這樣的故事。雖然我還是覺得可惜了愛倫這樣可愛女生的角色,畢竟塑造一個這樣鮮明的角色也不容易,卻就這樣讓他消失不見,總覺得該位她寫上一部書的,不過也許就是我自己的偏好吧!最近跟作者們都犯沖,總在開始喜歡一個女生角色時,他們就在轉瞬間被做這賜死了,是有點小遺憾的感覺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