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11

姐妹小旅行,環潭步道散步


寫在這篇遊記的最前面,在這好姐妹生日的今天,記錄著我們的小旅行,當然也在此祝福他:生日快樂,幸福滿滿。

我們在第一天認真扮演觀光客要從事的活動,搭船遊湖、纜車、吃茶葉蛋…所以其他的空閒時間就是我們的散步時間。

第一天下船後,走了水社碼頭前的『涵碧步道』,涵碧步道的起點為梅荷公園,看美麗的景色就會讓我停下腳步,況且剛經歷過人潮洶湧的玄光寺,頓時覺得這裡超級清幽。在梅荷園欣賞湖光山色,繼續往耶穌堂走過。當時是他倆(蔣中正先生 & 蔣宋美齡女士)私人的禮拜堂,我上次來時好像剛開放不久,我還碰到個傳教的人,反正記得當時的對話不是那樣讓人舒服,讓我對這個地方也有個小芥蒂。


然後就是沿湖散步,步道平緩蜿蜒、環繞涵碧半島水濱,穿梭於林蔭花木中,到達潭畔碼頭,那時的慈恩塔、拉魯島、玄光寺連成一線。沒辦法看到群山綠水美景,三個人不自主就停下腳步,就是得將這些美麗的景象放進記憶囊裡。


當然我們住宿的青年活動中心到伊達紹那短短的步道是我們走最多的地方,晚上吃飽後、早餐之後總是都得來個小散步,順便看到黃昏、清晨不同的碼頭氣氛。不過隔天早上經過伊達紹碼頭時,發現碼頭那些流動廁所味道真讓人不可恭維,要打造一個吸引人的觀光景點,若連這一點點對人的貼心都做不到,所有的一切都有點空想。


文武廟之後,我們在環湖公路上走上一小段,人到雲品,也真的就發現可以接上環潭步道了。這一段我上次跟高中那群姐妹有從另一方向走過,這次往另一方向走,我計劃就是先到朝霧碼頭,記得那裏有餐廳,那裡的環境還不錯,真的就是坐在湖邊用餐,還蠻有氣氛的。


反正也沒有時間壓力,進入步道後大部分地區都有遮蔭,雖然天氣真的非常熱,但偶有涼風吹來,況且有美景作伴,我們又是走走停停,感覺超級幸福的,走走跳跳,拍拍照,聊聊天,朝霧碼頭就在眼前了。

進去問了一下餐廳是否有供應素食餐,答案是肯定的,我們也就是找到中午用餐的地點。今天決定來個簡餐,FEN吃素食餐,不過我們可以share青菜,那炒飯真得很不錯,米飯粒粒分明,很有口感。我的雞肉、GRACE的豬排簡餐,看起來簡簡單單的,卻是份量足夠的,況且美景就又加了許多分數了。 因為日月潭這些年來觀光客大增,我其實又不是可以忍受太吵雜環境的人,所以都是得尋找那不太大的餐廳,通常他們比較難接整個旅行團,就比較有機會享有寧靜的用餐環境,不過我才說著這裡比較安靜時,就聽到很像對岸朋友的聲音,還是有幾張大桌子,該是一台車子的旅行團吧!不過還好我們也快吃飽了,也不算太掃興啊!


準備回水社,我想我們該是享受了不少這裡的風光,為了避免太晚塞車嚴重,還是早點回去台中。來去Starbuck帶上咖啡,我們也就準備上車囉!姐妹的小旅行讓我們三人都幸福滿滿,這是讓我們彼此能量加倍的小旅行,珍惜這樣互相支持的友誼,我們還要繼續攜手走過,走向我們的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