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大象的眼淚Water for Elephant


原本計劃是要上山賞油桐花的,只是週六騎車太累,決定讓自己偷懶,今天就是看電影、逛街的行程吧!

最近好像沒什麼電影可以看,這電影看起來就是個愛情片,該沒有太驚悚的鏡頭才是,所以就選擇了這電影了。

時代背景是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不過我喜歡開始的橋段,讓這個老先生談談七十年前的往事,而原來這個老先生就是男主角,雅各。先說個題外話,我覺得年紀老的雅各才有那深情的FU,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感受不到羅伯帕丁森的深情呢?每每都讓我覺得還是那吸血鬼的感覺,可是明明我也沒看過他那吸血鬼的電影啊!每次看到他演的電影,我就是覺得沒有溫暖的感覺。

就是個愛情故事,一個康乃爾名校獸醫學院學生雅各,卻在最後期末考試面對父母車禍雙亡的打擊,更隻悉父母為了支付他的學費將房子抵押,忽然間他不知道自己生命的方向,所以他決定離開學校,一路這樣漫無目標地走著,卻也意外登上一個馬戲團列車,就此意外地擔任馬戲團獸醫,並與母象蘿西(Rosie)建立起情誼,當然也艾上了馬戲團的團長夫人。

在馬戲團中生存並不容易,面對喜怒無常的團長,大家都得為團長之命令為尊,但面對動物他有他特別的情感,沒有辦法認同這樣的殘忍的對待,劇中一些溫馨的情感就是他跟大象蘿西的互動。意外中發現蘿西聽得懂的指令是波蘭文,那份驚喜著展現,真的這大象好可愛喔!還有他會自己拔起釘子然後去偷飲料喝,當然最後救了愛的人,踩死了馬戲團團長,也讓她們的愛情沒有了障礙,看著蘿西才是這故事裡牽引觀眾情緒的主角啊!

就是個娛樂片,看動物、看馬戲團的那些準備工作,對我反而是比較大的吸引力,至於愛情部分,也許我不喜歡男主角吧!沒讓我感動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