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愛上旅行的理由


愛上旅行的理由
作者:JANET HSIEH(謝怡芬)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75282
裝訂:平裝

會買這本書的理由就是他寫南非,尤其是Cape Town,我試閱了兩個chapter,感覺好像帶我回到去年旅行的片段,也就是這樣的好奇心讓我帶上這本書回家。當然Janet是很可愛。

這本書分享的就是他2010年底的南非之行。是Cape Town的全面探索:從山線(桌山Table Mountain)到海岸(布拉堡史傳德沙灘Bloubergstrand)、從寧靜(康斯坦夏酒莊Constantia)到熱情(亞奎拉野生動物園 Aquila Safari)、從日常(綠市廣場Green Market Square、Bo-Kaap馬來區)到觀光(水門廣場Victoria and Alfred Water Front)、從人文(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至自然(豪特灣Hout Bay)。去年的納米比亞旅行開始之前,我們也先到Cape Town,除了那酒莊 & 野生動物園沒去之外,他描繪的地方都很有感覺。而這個國家經過那樣多的苦難,卻一路收集了很多的微笑,雖然我的好望角之旅天氣真是不好,但那也是我可以再回南非的理由吧!

旅行對於我一直沒有任何理由,雖然我不能像作者一樣,但我想平凡如我還是可以找出自己生活裡的片斷讓旅行加入。我絕對同意作者的說法:人一直是最重要的,旅途上的風景再美若沒有加入讓你感動元素,記憶並不會太持久;很多人與人的聯繫也不在於得有多深的交流,他故事裡那馬來區跟那幾個老人的邂逅,雖然大家都沒有交換姓名,但他說的,再下一次有人提起台灣,哪老人會記得曾經跟Janet的相會。而我門每個旅人也都有這樣的自己獨特的故事,讓你一直寄一旅途中的美麗,哪感動 & 交流。

閱讀的過程裡也重新再走一遍自己的旅程,想起我們在Cape Town的司機,想起那一大群可愛的企鵝,海豹島之旅後在小攤販殺價的情景,還有那豪華的海鮮大餐,Victoria and Alfred Water Front我們買東西、吃東西、搭船出海一路經過的地方…雖然不是很久的停留,但我踏入非洲大陸的第一站,這裡我感受到很多的不同。

2 comments:

Sindi said...

Ruth.....OMG!!
Excuse me,were you the Ruth who went to Nepal in 2000 with 4D group????

Ruth said...

To:Sindi
Yes, I am the one travelled with you in Nepal. You are the one from苗栗?

Give me your e-mail and I can write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