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大溪老街騎


整個四月份被兩段出差行程打亂,原本該是回南部陪媽媽過母親節的,上周提前回家了,所以這周人在台北,也終於可以參加Liv活動,況且看起來不是個太難的路程,就這樣難得我出門騎車的週末。

大家約在大稻埕碰面,是太久沒出門了嗎?竟然估不太準時間,一路被紅綠燈擋下,差一點是遲到了。也因為太久沒騎車,我的輪胎得打氣,辛苦國祥 & 政叡一大早就得幫我輪胎打氣。

熱身做操後大家準備出發,騎過台北橋,來到新北大橋,這些路段我都沒騎過,一路平坦大家速度也都算OK,早上的河濱也比較少人,確實也是容易些,我們也比原先預計的進度超前一些,大家之後在大溪老街就可以停留久一點,這也是不錯的。

原來這一路上都可以騎在自行車道,跟我們之前到石門水庫的路線不一樣,途中還有個在防波塊上的塗鴉,國祥在探路時發現,特地讓我們停下來拍拍照。

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前的自行車道,你到這裡就知道你到達鶯歌了,陶瓷的意像很明顯,而且那天上午的天氣小陰天,大家再這片草地隨意散步、拍照,當然也得來個大合照。

繼續離開這自行車道再銜接往大溪方向,我其實不知道那是哪裡,行政區域該還是鶯歌,那路段景色還蠻美的,遠望山上的油桐花,白白一整片真是美麗,天氣很舒服,微風吹來,偶爾可見白鷺鷥蹤跡,就是個適合騎車的地方。就這樣欣賞著美景,不知不覺中已經看到大溪橋,我們竟然就要到大溪老街了耶!

到大溪橋時,決定先來吃個冰消消暑氣,我們幾個人就這樣坐在地上慢慢享受很棒的冰品,之後在走過大溪橋,這我心目中還蠻醜的一座橋樑。之後回到老街,大家解散吃午餐去。國祥 & 政叡輪流幫我們大家看守單車。

我跟美佑隨便走走,順便介紹這大溪這幾條街的狀況,有哪些好吃的、哪些該去看的,不過我們決定趁著還沒那樣多人的時候先去吃午餐,然後繼續聊著他後來又去了一趟祕魯的旅行…就這樣我們好像聊天比吃飯還要認真,這裡的三角湯圓感覺沒有西螺的好吃,其實我以前就嚐過,指示全然忘記了。

回頭想說回去廟口也許可以讓國祥他們去吃午餐,結果這兩個大男生竟然吃著卡里卡里、喝著飲料就這樣解決午餐了。約好一點集合,我還是出去閒晃一下,又發現有幾家店的生意很好,也許下次來可以在去試試看。走道新南老街,又看了現在那些老建築的狀況,又去到蔣公行館那裡,只因為我喜歡那一片綠,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來去集合,我們也要準備回台北了。

回程一樣的路,不過太陽好大,曬得備好熱,還好這一路都好騎,沒有坡度,只是我這種一個月騎一次車的人來說,最後那5公里我累了,還好大家不離不棄,終於回到早上集合的大稻埕碼頭了。原本該是要解散的,不過他們聽說我要去吃豆花,最後幾個人又到古早味那裡報到,吃個豆花後,今天活動算是圓滿結束,我呢!也認命再踩個幾公里回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