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最近的吃吃喝喝


最近好像不知不覺中都在泡Café。上個周末回台南,離開蕭壠之前,忽然間很難忍受頭上不斷冒出的白色髮絲,決定打個電話給設計師,約個時間整理一下自己的頭髮,不過來到台南市,在附近找到停車位,還有一段小空檔,但已經不想移動車子了,所以想說來去府中街附近找家咖啡廳繼續來個早午餐的,誰知那裡的店都得在11點多才營業,又走了出去來去窄門坐坐囉!其實我是還蠻喜歡窄門這環境了,每次呆坐在窗邊,看著孔廟的那一片綠,當場就覺得咖啡美上幾分。今天選擇檸檬黃 & 咖哩派,算是給自己一個上午茶,等會弄好頭髮再去吃午餐,這時候就是純點心。在這裡呆坐、跟老闆娘聊個小天,他們剛忙完早餐時間,離下午茶還會有個空檔,所以就聊聊天,享受個輕鬆的上午時光。

每次週末因為早餐時間的改變,可是我的晚餐又得配合爸媽的時間,所以我通常都只能有個簡單的午餐,這天氣也太熱了,所以在我弄好頭髮後其實也不太有胃口,在國華街簡單吃點小吃,當然來去江水號吃八寶冰才是最大的重點,那綿密密的芋頭,真讓人讚嘆。

之後想著該帶一些東西回去給爸媽,又去萬川買了水晶餃、爸爸喜歡的一些糕餅,然後早一點回家去,畢竟家裡的晚餐時間可早的很啊!

五一的補假日子,看完電影的我本來是要去逛街的,不過這陣子為了籌南極旅費,衣服還是不要亂亂買,況且我都還沒辦法將我的衣櫥整理好,所以這還是算了,每次買衣服就那瞬間的快樂,還是去旅行讓我滿足感更高些。

前幾天才看到那附近有家咖啡店,還是咖啡冠軍得主,我就想那條巷子我不是經常走過嗎?怎會沒有多大印象呢?決定閒著也是閒著就來去找找囉!立裴米堤可能跟米朗琪在同一條巷子,容易被忽略過吧!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容易找到位子,點了咖啡、來個沙拉,閱讀著曼斯菲爾德莊園,享受不用上班的優閒,唯一的缺點是因為太多人,旁邊女生嘰嘰喳喳,多少破壞了那份清幽。

而周日的母親節,每個餐廳都是滿滿的人,看過電影後我找不到好的地方用餐,想說那回去家裡樓下院子來個下午茶吧!住這裡也超過5年了,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院子,而我竟然沒有進去過。那天就決定讓自己去享受個安靜的午後時光,反正有咖啡、點心陪伴我閱讀時間,不過在院子閱讀星巴克再起的書籍:Onward似乎不太搭,不過當時手上也就這本書了,免強都是咖啡主題,也算是OK啦!雖然知道不應該吃太多冰品,不過那時剛買完東西回家,來到樓下,沒辦法忍受那些熱飲,還是放縱自己點了漂浮冰咖啡,順便來個我喜歡的cheese cake。那天是母親節,當天院子也會比較早閉店,老闆他們當天也比較早離開,其實我覺得這真像間社區裡的Café,社區裡的人來來去去交流的好地點,很溫暖的氣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