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Sossusvlei


離開45沙丘,索蘇維來Sossusvlei是下一個目的地。當地土著稱之為「甜瓜區」;來到這裡我們的車子就不能進去了,得由當地安排的車輛接駁,到這裡JACU又把我們交給當地司機了,我們就這樣搭上四輪傳動車完全不知道該何時回來?雖然我們也是比較會耗時間啦,不過這不全是我們的錯,JACU不能自己想像我們的行程該是怎樣走,以為我們何時應該可以回到這裡跟他碰面,不過還好我們都有點皮了,JACU雖然是有點小生氣,但一點都不妨礙我們繼續玩耍的心情。

此地為世界最高之沙丘所在,在縱深達二十公里的納米比沙漠,此地亦為路上可觀賞納米比大沙漠唯一去處。四周紅色沙丘高達200m。這裡是長300km,寬150km,覆蓋面積達32000km2的納米比亞西部沙漠的核心區,無際的沙海,延伸到大西洋。此沙質沙漠是世界最古老且最有個性的沙漠,起伏大小的沙浪。這裡有世界最高的沙丘,不過因為我們剛剛才爬完那累人的45沙丘,雖然說那是最高的沙丘,但也沒有人想要移動腳步了。

原本以為那車子會回頭載我們過去往Dead Vlei,不過就是交代不清楚,一直等不到接我們的車子,我們決定自己走過去,雖然可選擇沿稜線走上沙丘頂端,享受『滑沙』的樂趣,並體驗『走三部退兩步』的攀爬過程。不過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我盡量選擇更少沙的棧道,不過這裡的距離跟平常我們走路的距離感覺差好多,那號稱1公里的路程,卻是走來異常費力,不過這沙丘中神秘且令人好奇的乾Vlei還是讓人覺得這一段路走來值得。

『Vlei』在斐語/荷蘭文是『內海』OR『鹹水湖』。Dead Vlei就是指乾掉的湖,乾掉的河床上有那些乾枯的樹,還真的有那種蒼涼感受。

因為我往回走的時候,我們那群可愛的夥伴才慢慢走來,這時間差大概會有個一小時吧!本來我計劃就走回停車場,卻在往回走的路上被姚碰到,她就要我一起在哪裡等其他團員回來,然後才一起回停車場跟JACU & 那一直抱怨沙太多團員集合,所以就呆坐大樹下,繼續欣賞這片沙丘的美。

沙漠的氣候真的變化很大,這正午時分真是熱斃了,早上還要加外套的情景真是很大的不同。回到車子大家想要的是來瓶可樂,看到跟早上相類似的餐盒,我想我還是skip lunch吧!就啃了蘋果,算是解決完一餐。

還有一個景點,我們就要離開這裡,然後就是4 hours drive to back to Windhoe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