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竹子湖、向天池慢慢走


原本週末的計畫是回家,不過因為颱風的緣故,就將行程做一些更改,想說下雨天好像就只能在家看書聽音樂吧!不過週六天氣就變好了,雖有零星雨滴,但比起之前的颱風天,感覺上實在是好太多了。又悶不住了,決定來去山裡走走。

下了一周的雨,這時候上山該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象吧!絹絲瀑布該會是比較磅礡壯觀,但想了一下還是去向天池,畢竟我走過絹絲他至少都有一定的水量,夢幻湖湖水也見識過不少的光景,但上次去向天池,全然的乾涸,給自己一個機會看不一樣的向天池。

從竹仔湖開始往二子坪方向前進,下雨過後真的很濕滑,腳步得踏得非常謹慎,也許也是因為少人走這步道,青苔非常容易生長,而且這一條路上都是樹蔭,這是屬於夏天的步道,只是在這樣下雨過後的日子,得特別小心就是了。

走過一段上坡,一路平坦來到二子坪停車場。而二子坪步道又是陽明山步道中最輕鬆愉快的一段,這一段就很好走,不用那樣留心腳步,可以輕鬆散步的心情走這一段。今天的二子坪人相對很少,很少看到這涼亭下還有空間可以歇息的。不過今天的終點不是這裡,也就沒有停留繼續往前,不過開始就有下雨的跡象了,雨勢不大,走在樹林裡,好像也不容易淋濕,OK,還是繼續走,說真的是小小冒險,因為我早上出門看到天氣好,就將Gore-Tex外套拿起來了,所以若真下大雨還是小小危險啦!不過也在不知不覺中來到向天池,看到那潭水,一路上的辛苦都有代價了。這是個火山口的遺跡,上次來看到的就是一片草原,第一次看到這樣充滿湖水的面貌,端坐在湖邊也是很棒的享受呢!

在樹林裡找了塊大石頭歇息,談天說地,看到個小路標寫著10分鐘到向天山,之前也有人走上去,我們想就10分鐘啊!來去探探吧!這一整路根本不能算是路吧!下雨過後又是整片泥濘,每個腳步都得小心踩,之後更悲慘的進入芒草堆裡,人是整個被淹沒的,完全看不到來時路,不過在我們要走回去時,聽到人聲,要我們離開芒草叢,回到步道上,不然其實很難想像那條路下坡該要怎麼走呢?但其實我想最壞的狀況就是一身泥巴回到台北吧!走下山時確定這條路是比較遠 & 陡,我們走的那一條路就是不好走罷了!

回程又都是熟悉的路,天氣也算穩定,下山的路不辛苦就是要小心,多關照自己的腳步,就可以享受行走山林的美好。

2 comments:

Claudia said...

These pictures are wonderful!

Ruth said...

To: Claudia
I have to say because the place is beautiful and have beautiful pictures. Thanks for coming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