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10

Nanib-Naukluft Park, 45沙丘


旅行到現在也接近尾聲,這一天的行程確是很重要的點。在這片沙漠周圍晃了好多日子,也從空中看過那沙丘的樣貌了,前一天來到門口卻又不能進去,這一天我們終於要進到這公園裡,跟夢想裡的沙丘真正相遇了。

為了怕我們進到公園裡太陽早已高掛,沒看到最美的沙丘面貌,我們可是一直跟JACU商量,希望可以早一點出發,大家也確實都早起,不過因為收拾行李緣故,好像也沒比預估時間早上多少,但確實是摸黑前進。拿了我們今天兩餐的餐盒,就這樣再度前往公園裡去。

一路上我們都有點小緊張呢?好怕太陽太早升起,好希望可以趕快到達國家公園,即使不能進去要排隊,都覺得早點到比較安心。不過還沒到公園時,已開始看到太陽的光線了,看著這樣荒漠大地在太陽底下逐漸醒來的感覺真是好奇特,偶爾還是可以看到小動物在草原上奔跑。

進去公園前要先去洗手間,這麼多天訓練下來,好想也習慣不太上廁所的狀況了,回想起來那天我們就只有這裡有洗手間,下一次上廁所已經是要離開這邊的時候了,身體真的會適應環境啊。

進到門口時看到門口掛著兩個時間,那是國家公園的開門 & 關門時間,不過那是針對那些住宿此地的遊客,包括露營者,卻不是投宿在公園外的旅客。真的事有差別待遇啦!我們就是得日出後才可以進去,日落前就是得離開的,而裡頭的住宿又貴又難訂,沒有大半年前訂根本是訂不到的。不過,here we are.再抵達45沙丘前我們就被一個一個美麗沙丘吸引住,大家的眼睛都黏貼在車上玻璃了,天啊!即使看了這樣多天的沙漠,你還是不斷對這些沙丘發出讚嘆聲。

第一個停留的點就是45沙丘,Dune45,此沙丘與色西里姆的距離為45km,因此命名成45沙丘。它是色西里姆和索蘇維來之間的路線中,最容易接近的大型沙丘。150m高的沙丘,兩側由零散但美麗的樹木包圍,適合作拍照背景。我們還要爬上這沙丘,原本以為不難走,但踩在沙丘上還真有舉步維艱的感受,比一般爬山還要耗費力氣,只是那樣遠來這一趟,是否還有機會再來一次都不知道,什麼都要試是我的原則,非常累、非常辛苦地終於來到那最高點,看看時間我們也該下去,不過那沙的變化真是神奇,那線條,真的是好細緻,風就是最棒的雕刻家,畫出這樣美麗的線條。途中碰到70多歲來自德國的老爺爺,他一路努力往上爬,全然沒有放棄的意向,也讓我們覺得怎樣都得走上去,是他的堅持讓我們更有力量去面對這樣的上坡挑戰。

在這裡你就已經被大自然的力量折服,我們還要繼續往裡頭走,更多的驚奇在等我們,非洲真的不只有動物可以看啊!

2 comments:

sarana said...

dear ruth~
看了這幾篇美麗的沙漠...真讓人嚮往
非洲...真的好迷人^^

Ruth said...

to dear sarana,
確實是不同的樣貌
不是只能看動物而已

一片沙就可以讓人看到目眩神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