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5, 2010

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先聽聽Taylor Swift演唱的主題曲,感受輕鬆浪漫。

原本是要趕早上的『謎樣的雙眼』,來到戲院卻發現上午停電,電影場次是中午之後開始,可是我要看的電影得到14:40才會有場次,當場決定換個地方看個屬於週末的娛樂電影。

這種愛情故事其實有一定的故事規則可循,男女主角的愛情發展不難預料,但愛情是個永遠都不膩的話題,搭配美麗的托斯卡尼美景,一些義大利的風趣,整體而言就是賞心悅目,這不就是電影的娛樂功能嗎?

『真愛』到底存不存在?錯過的愛是否可以再重來?有個機會給你回頭尋找,你是否有勇氣呢?

50年前的戀情,因為年輕、因為父母阻礙,沒說一句話就分開,多少是帶著一些遺憾,也有些愧疚,畢竟是欠缺一個交待。我想曾經愛過,總會想起那一段,但很少會真的試圖去找這昔日戀人,太多未知,許多旁人的否定,都會讓我們對自己說:算了吧!劇中的克蕾兒該就是這樣,離開義大利,回到英國過著生活,也許經常想起當初在Siena認識的戀人,卻也日復一日過下去。要不是蘇菲意外發現那封50年前她寫給茱麗葉的信,自做主張回了信給克蕾兒,有了一個支持,讓她踏上這個尋愛之旅。

當然他們的愛情都是有美好結局的,想想若是等到的是其中一人已經作古,那份愛來不及說出,遺憾就此產生。

我不知道是否真有這樣一生一世的愛情,曾經年少時全然相信愛情,到經過許多挫敗的不信任,到現在的不知道。不知道真愛的樣貌為何,卻也不害怕去試,時間一直在移動著,走過是否有機會再碰頭,我們誰也沒把握,若你真喜歡一個人,至少說出口,至於能否攜手走人生旅程,我想不該是你替自己先設下的條件,說了,讓自己生命裡可能的遺憾少上一樁吧!也許就是告訴我們,把握、珍惜你身邊的幸福。

雖然是甜蜜的電影,卻也有幾段讓我不自覺流淚,自己媽媽遺棄你,卻又得表現:過了,我很好。自己藏起傷口之際,又強烈感受到來自一個長輩的愛,甜美卻也讓情緒激動不已啊!

而這電影在那裡為背景其實也沒那樣重要,以Verona為地點,一方面也就是強要將莎士比亞放進來,那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甚至還讓男女主角藉由一段莎翁的句子:你可以懷疑星星是火,懷疑太陽會移動,懷疑真理是謊言,但絕對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愛。來表達彼此的愛意呢!

看著托斯卡尼的美麗景色,又回憶起當年自己在那地區旅遊的心情,Siena真的是美到不行的小鎮,那扇形廣場還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廣場啊!

2 comments:

Bear said...

Siena 好美呀
真羨慕你!
Letters to Julia真的是好看的電影!

Ruth said...

To:Bear
我也覺得Siena很美
不過大家都有機會去體驗那小鎮風情的
該說這電影就是輕鬆浪漫
沒有太多嚴肅的主題
卻都讓人感到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