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端午節的傳藝中心


騎腳踏車到傳藝中心,不過腳踏車得停外面自行車停車場,不過當然也就不需要停車費啦! 但這段距離很短,鎖上車子,來到售票口,來去看看有那些新鮮的囉!

端午節當然先來個點雄黃,讓自己未來的一年遠離疾病。這裡就集合許多店家,先逛進了木屐店,宜蘭有名的白米木屐村,雖然現在到處都可以發現木屐店,但來到這裡總覺得親切些。跟店員隨便聊天,也試了各種款式的木屐,就這樣就買了一雙,當場就換上,把我的鞋子打包放進背包裡了。

另外今天上演的行動劇是西遊記,演的是火炎山鐵扇公主這一段。看了一小段就離開了,反正就是走走看看,來去從宜蘭市區遷移到此的黃舉人宅看看,記憶中上次來的時候還沒看到這棟老宅,所以這次就特別過去看看。這是2006年因為宜蘭市道路拓寬計劃,擬拆除這棟老宅第,所以才有這樣的搬遷計劃,來到這裡成為他永遠的家,畢竟這是宜蘭第一個中舉人的宅第,留著一棟老建築,也試留著一段歷史。

之後走到目仔窯,說著要去看宜蘭市那磚廠,一直還沒有機會去,這裡的概念該也試來自那裡,窯狀的建築,裡面是一些農產紀念品。

之後去吃個點心,想想多年沒有吃羅東的包心粉圓,就來個綜合豆花,會有小杯的包心粉圓,現在不知道是太多食物可以品嚐了,還是口味已經不再特別,總覺得沒有記憶中那份驚豔的感覺了,不過還是水準以上啦!

順便讓自己休息一會,本來已經拿書出來準備好好歇歇的,想到快12點了,依定會有立蛋的活動,來去看看立蛋的景觀。其實還沒12點,一群拿到蛋的小朋友早就玩了起來,他們也很快就將蛋立了起來,而且真的就不會倒耶!後來有媒體先生來訪問小朋友問說之不知道“立蛋”的由來?其實我還也說不出個完整的答案呢?不過看到200顆蛋立起來,好像是我第一次參加立蛋,還蠻新奇的感覺呢。

又隨便散步一會,準備回去還車了。其實這裡再到冬山鄉的珍珠社區也不遠,很多地方可以連成一線,慢慢騎,慢慢玩,也可以慢慢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