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海安路隨便走


上週末回台南,最近天氣也真是怪,好像也沒特別想去的地方,剛好有些老朋友也真的很久沒見面了,所以就約了一起吃早餐。我還蠻喜歡在台南找間咖啡店,沒任何時間壓力悠閒地吃個早餐。我們大概太久沒見面了,就這樣五四三隨便亂聊一直到過了中午時間,咖啡、水、點心在也止不了飢餓,大家才約了下次在約時間,順便拜訪另外一些老朋友吧!

想說去水仙宮找些東西吃,雖然許多店家都是上午比較熱鬧,不過這個時候還是有些東西可以吃的啦!況且我其實沒有多少肚量,真太多選擇,我可能會更為難吧!天氣真的是太熱了,我也無力吃太多東西,因為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我人都在國華街近中正路口了,來去海安路看看,簡單走過,看看這個因為地下街工程變成廢墟的地區,因為有一些新元素的進入,至少給了這個區域一個新生命。

兩層樓高的牆面藍圖佇立在海安路與和平街口此,這無疑是海安路上最醒目的藝術地點,除了藍底白線的2D藍圖軌跡,更添加了3D的立體擺設,舉凡桌子椅子,或甚至掛在牆上的時鐘等,假日總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哪天的高溫下還有很多組人馬在這裡取景,本身藍曬圖是個lounge bar,晚間時分來到這裡,該有不同的氣氛吧!走向那牆壁殘破的二樓,由上往下,以另一個角度徜徉於內,該有不同於只在樓下拍攝的感受。不過人家可是認真在外拍,我想我也就不去湊熱鬧了。

我本身還蠻喜歡【請你跟我這樣做】這一片牆的。各行各業的人都擺著相同姿勢,若有一群朋友來,每個佔據一角,該蠻有趣味的。

隔壁的怪獸茶館,三大幅醒目的創作,以藍天白雲為背景,說得是在森林裡三種不同的意境,有些抽象,或若有所思。雖然都是愈夜愈美麗的地方,白天一片寂靜,卻可以讓你獨自享受那些創作。

狠毒的太陽,讓我只想躲回我的車子裡,下次選個沒那樣熱的天氣,OR乾脆晚上再來感受夜間氣氛,慢慢走過這有著許多裝置藝術的街道。

今年趁著自己趴趴走的機會,也來去收集台灣各地有名的糕餅,畢竟老爸老媽也喜歡吃那些傳統大餅,所以趁著回台南,這次是去萬川號買綠豆糕、買肉餅,還有水晶餃,也就順便帶回家囉!

本來我還想去民生路吃吃水果,來個芒果冰的,才在外面奔波一小陣子,就覺得小累,還是回家比較實在吧!反正每個月都會回家的,會有機會再繼續品嚐的啦!

4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有機會我們到 a room 喝咖啡,
離我家不遠但我還沒去過。

Ruth said...

to:大哥
ok啊
下次回台南再聯絡喔

小藍 said...

奇怪~
為什麼上次我跟sarana去台南
總筒大人就是找不到咖啡店讓我們喝咖啡@@

Ruth said...

to:小藍
台南怎可能找不到咖啡廳
那一天一定有鬼
不過答案得當事者來解答喔

我個人很喜歡台南的咖啡廳
那是個有風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