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3, 2010

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

台灣飛關西途中看的電影,我其實不太習慣看這樣好多個故事組成的電影,感覺故事太短,剛進入狀況,立刻就消失不見了,況且英文聽力不夠好,太過於依賴字幕,看這種零散的電影就會有點抓不到重點的感覺。當然是探討了都市裡的各種愛情,對了!跟情人節快樂有那麼一點類似。也許之後還會有更多其他都市產生的愛情故事,不過還是基本的調性,就沒那樣吸引我。

這電影涵蓋了包括姜文、蜜拉‧娜雅、岩井俊二、伊凡艾塔、布來特雷納、艾倫休斯、夏克哈卡帕、娜塔莉波曼、費斯阿金、喬舒亞馬斯頓與藍帝柏斯梅耶等導演群。導演們邀請觀眾進入紐約客的私密生活,和他們一同努力面對、沈醉其中與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愛情。

在鑽石區裡,一場跨越文化的浪漫奇想,讓一場追逐轉變地如寶石般光彩奪目;同時在中國城,一名絕望的藝術家追逐著非自願的繆斯女神身影;上東城的飯店內,優雅世故的房客,與神秘的大廳服務生踏上超越時間的旅程;在中央公園裡始料未及的一夜過後,一名年輕人的畢業舞會舞伴,將揭露驚人的事實;兩名愛 侶搭乘計程車、地鐵然後步行到格林威治村,在他們認定彼此有過一夜情後,首度相見;在翠貝卡區,一名扒手盯上了一個誘惑人心的女孩,發現自己不再佔上風; 在布魯克林區,一對八十幾歲的夫婦在柯尼島遊樂園裡,被喜樂的光景繚繞…

愛永遠是人們追求的主題,每個人生都有屬於他自己愛的故事,當然紐約似乎也容易跟浪漫掛上勾,紐約也是許多人的想望地點,用這樣一個浪漫點,配上這城市裡每一個人對於不可或缺的愛情與人與人的交集,最深刻的渴望,組成愛的樂章。

當然很多時候更是欣賞帥哥美女,一樣集合帥哥美女,畫面上真的是賞心悅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