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大阪城梅園賞梅


說起來賞到這大片梅園讓我覺得這次日本旅行都值得了。本來兩人約好4月份出發,就是為了到京都賞櫻花,沒想到機位就是滿滿滿的狀態,所以提前到2月份出門,當然也知道跟櫻花沒緣了,一切就只能等待下一次囉。

從紀念品店滿足的地出來,沒找到賣便當的地方,也就想說先去梅園,因為早上到大阪城之前有看到『梅園』的指標,又看到一些人揹著專業攝影器材,該是有不錯的風景吧!

走進去之前竟然被一堆垃圾先嚇一跳,印象中、也是事實,日本真的是很乾淨的國家,看到梅園入口處有那一大堆垃圾還蠻驚訝的,還是把它當作是偶爾的意外吧!接著被大票的人群嚇到了,這幾天我們好樣過得蠻悠哉的,沒有人群的擁擠感覺,忽然一整條賞梅道路上都是黑壓壓的人頭,還好這樣擁擠不舒服的感覺一下子就被那美麗的梅花吸引住了,而且日本人真的好有禮貌,不會擠、也不會推,反正找到自己的縫隙就可以了。

本來我以為前面那一條賞梅步道就夠震撼了,沒想到轉個彎又是一個風景,這裡到底有多少株梅花,我是不知道,但我只能說我還沒看過這樣大片的梅花,而且各個品種都有其各自的風貌、魅力。天啊!當下真覺得自己太幸福了。不過看到人家準備的便當,就覺得自己怎會這樣失算,沒準備好東西在這樣美麗的風景中用餐呢!

不管,我們一定要去找到吃的東西,在梅園裡野餐,感受一下哪種氣氛。看到販賣部,買了三角飯糰、關東煮,找到一個地方可以安坐下來野餐,說真的,天氣很好,風景很美,覺得這樣的午後時光真是太幸福了。

好像有舉辦攝影比賽,看到好多人都好專注,認真捕捉梅花的美麗。
<
真的是太興奮了,也覺得很滿足,完全忘記我們本來說還要去造幣局走走的。只好告訴自己說,反正那是賞櫻的地點,現在又沒有櫻花可以賞,沒去不是太大的遺憾啦!

要回地點站的路上,剛好看到遊河的平底船,其實最早計畫我還蠻想去搭船遊河,不過今天已經覺得很滿足了,時間上也有點太趕了,完全不知道哪裡買票,算了!不能一天要求太多,會遭人妒。

先回飯店休息一下,等會繼續逛街去。

1 comment:

olivia said...

梅花都被圍起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