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日落前與妳相遇Des Illusions


終於開始感受到失去長春戲院的失落了。週六醒來,下雨,不能騎車的日子,當然也不適合上山走路,又不想出遠門,三月該是充滿電影的月份,我卻忽然間有種不知去那裡的狀況,看看電影時刻表,好像得重回西門町,只有真善美還存在著,給自己的週六上午來點地中海風情吧!

看這電影的第一個感覺:這小島真是美呆了,有機會我也要去看看這美麗的場景,若可以像電影裡的作家一般,以寫作為名,來個渡假之實,那人生也太美好了。不過是得有人供給or是我中樂透,就可以這樣悠閒享受島上的日夜晨昏。夢做多了,不要離題太遠。不過也知道我沒辦法對電影做出多好的分析,對於這段有那種『幻覺』的戀愛,很難說清楚感覺,也到最後才能感受電影片名那種虛幻、夢境的感覺。雖然真真切切談了一段戀愛,醒來卻好像做了一場夢,配上伊比薩IBIZA那樣的蔚藍海岸,感覺溫柔的風,就像作了一場美夢般的愛情,劇末,似乎也不該去追究到底是真是幻了!

名聲響亮的男作家,為了找尋小說的靈感與養份,遠離喧囂的巴黎,來到地中海小島—「伊比薩IBIZA」,故事背景就是60年代,失落的嬉皮年代,尋找那些嬉皮年代的存在者,希望讓自己的小說更加有根據。

有一天,在港口邂逅了一名神秘的少女,她進入了他的生活,甚至成為他靈感來源的謬思女神,他們的愛情萌芽在柔和的海風與絢麗的夕陽間,卻又總感覺到若即若離、無法捉摸。在女孩的弟弟找到她要將她帶回家之際,她就這樣消失了。幾乎將這個小島翻過來了,卻沒人見過她的蹤跡,後來知道的是女孩媽媽的消息,曾經在這島上生活的女孩媽媽,早已過世了。母女兩人身影重疊,你認識的那個人到底是誰呢?

旅途中偶然的浪漫邂逅,是宿命還是幻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