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8, 2010

姬路城天守閣


第二天安排的是來到姬路城,看起來路程也不算太遠,就讓自己附庸風雅一番吧!

兩個小懶鬼在台灣也沒認真做功課,今天又是星期日,小站的information center很晚才開,另外即使開了,說真的那溝通狀況真是糟糕,想想也就算了,就是花錢買比較貴的車票,不想浪費時間在那裡一直說不清楚、講不明白了。

大阪站搭上JR神戶線,就這樣一路欣賞風景,大概一個半小時後抵達姬路。這個車站看起來還頗有規模,反正聽說走出去跟著人群走就可以看到姬路城了,我們決定就跟著人群走,一路看到幾群小學生,這大概是校外教學吧!不過利用星期日校外教學,感覺有點小虧。

早上在車站詢問撘車資訊耗掉一些時間,想說等會進去也會走上一段時間,該先來吃個午餐,不過這裡不愧是觀光景點,很多餐廳就是客滿了,才11點多就這樣多人跟我們想早點吃午餐啊!所以只好找個小餐館,吃個牛丼,然後來個冰淇淋當點心,我們也該展開今天的參觀行程了。

姬路城建於1333年,灰瓦白牆,由大天守閣和小天守閣組成的城池外觀造型猶如一只展翅欲飛的白鷺鳥,優美動人,也被稱為白鷺城。於16世紀由武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一座3層樓高的『天守閣』,天守閣係為日本傳統堡壘的最高建築物,為城主的 起居室,也是代表最高權力象徵。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稱日本三大名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稱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由於其保存度高,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在1931年被指定爲國寶,又在1993 年與奈良的法隆寺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雖然觀光客真得是不少,但我們也真得佩服他們規劃進VS出的路線,至少不會全部的人卡在一起,而且他們真的很有禮貌,讓我們也變得比較有耐心等候。雖然還不是櫻花開的季節,但這城堡的美還是讓我們覺得很有價值,上到天守閣的路上很多很多人,一共有6層階梯,在內部空間都得換穿拖鞋,我們實在不習慣那拖鞋,階梯又都是木板,真的很不好走,路途中好多人的拖鞋掉落,我們倆在第二層之後就乾脆赤腳走路了,至少還不用在這擁擠人群裡低頭撿拖鞋的小尷尬。走完這六層階梯,覺得小累,實在是耗費太多精神去預防自己跌倒,而且今天參觀的人數真是不少,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數量比較大,不然我都有點小擔心這老建築可以承受我們這樣多人進出嗎?

樓上就是個眺望整個姬路城好視野的地方,不過空間狹窄,擠了太多人,加上我有點懼高,我覺得我們應該早一點下樓。出去呼吸一點新鮮空氣,漫步園區裡,欣賞這多年前的建築,就是很大的幸福了。

門票六百元還可以參觀好古園,有個梅花展,不過我們倆想去姬路文學館晃晃,後來回來時覺得腳累了,想回車站去,所以就沒去看看這個花園了。不過隔天我們在大阪城梅園,他立刻補給我們一大片令人贊歎的梅園,那真是太漂亮了。這一段就留著來到大阪城再慢慢述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