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大阪行最後散步

因為是下午的班機,我們還是有一整天可以在大阪市閒晃,本來想說要不要搭近鐵來去司馬遼太朗紀念館?OR搭有軌電車來去住吉享受一些不同風情,不過最後我們決定來去天王四公園野餐,所以就撘電車來去天王寺站了。

時間還很早,所以就在附近先去四天王四看看。四天王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寺廟。由聖德創建於593年,聖德為佛教在日本的普及做出了巨大貢獻。雖然寺廟曾多次被摧毁,但經過精心地重建,建築風格、佈局仍保持着6世纪時的風貌。

因為不夠了解文化,對宗教這東西總覺得得尊重,怕自己的無心行為對別人造成冒犯,所以進寺之前,我們可是很認真觀察別人怎麼做,心情是有那麼一些小緊張。所以也沒有待多久的時間,畢竟要這樣小心翼翼是有點辛苦啦!

回到動物園區域,沒有像要進動物園,就決定在公園裡走走,當然我們今天早上在車站已經買了野餐的餐包,又在7-11準備了飲料、零食,不過今天的天氣是陰天,跟昨天在梅園陽光燦爛的天氣,野餐氣氛是差上很多,而且風不小,所以也不能就一直呆坐著呆。

這整個區域包括公園、動物園、美術館,因為已經看到通天閣了,反正我們就循著那方向前進,在美術館旁有個美麗的庭園,我們反正散步兼賞景,一路上旁邊也都是動物園範圍,這動物園該也是不小吧!

過馬路就是所謂的大阪新世界。這是一個在戰前開發卻在戰後幾十年續漸沒落的地區。新世界的中央,亦是新世界的象徵,通天閣。

新世界的北部是模仿巴黎建成,而南部是模仿是模仿康尼島而建。通天閣初建於巴黎鐵塔建成後的1912年。可是曾在二次大戰後期間被摧毁,重建於 1956年。目前的通天閣高103米,主展望台位于91米高處。對於這些塔樓我的興趣就沒有像在歐洲時深,猶記得那年在義大利每座教堂的塔樓都上去了,真的是逢塔必爬,不過對於通天閣我就覺得看看就好了。

在惠美須這區隨便走走,本來想搭地鐵回到難波,不過兩三站的地鐵,卻得換不同路線,想想轉車在地鐵站的走路範圍,就決定走回去。經過電器街,回到難波,本來就想說去Starbuck喝咖啡的,不過這裡坐位不多,天氣不夠好,我們決定外帶然後回旅館休息,這裡是我們四天裡碰到溝通最好的地方。

回飯店途中看到chess cake出爐,好想買一個來嚐嚐,但真得好大,連Carol都覺得我們沒能力吃下它,所以啦!只好放棄了,留給下一次吧!

兩人就在飯店裡喝咖啡、聊是非,然後搭上南海電車來去關西機場了,本想在機場好好吃個晚餐的,怎知這機場可以選擇的餐飲真是不多,兩個人是有那麼一點小後悔,該是在市區在多試一下的。

1 comment:

林曉藍 said...

還記得第一次去關西機場
就很喜歡那個又大又優雅的機場
關西給人的印象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