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早安,陌生人 marshmallows for breakfast


早安,陌生人 marshmallows for breakfast
作者:桃樂絲.庫姆森
原文作者:Dorothy Koomson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1986
裝訂:平裝

當初買這書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也不知道是我的孤兒寶貝作者的另一部作品,但在閱讀過程裡,可以看到一些類似的因子:女主角都是黑膚色有魅力的女人,書中都有小女生,而且是可愛到爆的小女孩,這本書甚至加上了一個讓人心疼的小男生。我真的覺得作者的每次都用小孩子讓讀者不忍放下書籍。

我只看過兩本書,女主角都是善良到不行,總是把別人的錯歸到自己身上,讓自己生活過得辛苦。我的孤兒寶貝裡的凱梅玲,未婚夫和好友發生關係,她將問題歸之於自己;這本書裡的坎德拉,以為自己年輕時面對熟悉朋友強暴的行為害怕旁人的觀點,將這些傷害一直隱藏在心裡最深處。甚至為了自己跟威爾的感情而自責著,表面上生活過得不錯,但內心裡卻一直不敢真實面對,不斷地被過去的傷痛牽絆著。

其實故事裡的每個人都有各自一段過去:凱爾 & 艾詩琳婚姻失敗的主因;坎德拉被強暴的事件,以及跟有婦之夫交往的事實;嘉貝莉婚姻失敗的原因…生活都不是那樣簡單,別人眼中的平順、幸福,在當事者生活裡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忽然間想到電影刺蝟的優雅裡荷妮說的:『幸福的人都是一樣的,而不幸的人却有着各自不幸的原因』。每個人的不幸也都有各自要面對的問題,不過逃避本身並不是真的消失不見,似乎就是一再將問題愈壓愈深。當然每個人有不同的問題,但故事還是一定基本正向的基調,有『愛』這元素的支持力量,她們逐漸去面對這些問題。生活當然還是不會全然沒問題,沒走到生命最後一刻,也沒所謂的happy ending,但看到『改變』的力量。

雅克遜與桑摩在書中的童言童語真的讓人疼愛啊!當然有些片段有點小難過,但基本上是一路朝正向發展的故事。

4 comments:

olivia said...

這該拍成電影的~~~

Ruth said...

TO:olivia,
我覺得該作者的書都很"好萊塢"
也許不久的將來就會有電影了

olivia said...

嚇我一跳,才低頭查個單字,你就回我了...

Ruth said...

To:olivia,
你忘記我是以有效率聞名啊
哈哈 該說我很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