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1, 2010

陶藝之鄉


Grace放寒假,那天就說週六可以出門走走,不過考量這一陣子陽明山天氣一直很不穩定,我也厭倦了每次上山都被冷下山的經驗,我就說這次來去走走台北縣的老街吧!

早上先去送早餐,我們倆在家裡吃過早餐出門去,讓另一個人可以專心趕工做。選擇火車可以直接抵達的點,所以先來到鶯歌。不算太晚,慢慢穿越天橋,這也是我第一次走過這個新建的天橋,看起來是比以前的乾淨許多。

走進尖山埔路,這景觀還真的很不錯,石板道,乾淨的街道,兩旁的椰子樹,雖然許多隨意停留的摩托車 & 汽車稍稍破壞的景觀,不過整體上還說,這街道還真是蠻美的。店家開始準備開店的活動,看到一種生命力脈動。

兩個人也沒特別說要買什麼,就是隨便看看可以挖到什麼東西。一家家店走過,也隨便進去瞧瞧,看到有個玩具才30元,就直接選了兩個,Grace拿回去送給家裡的小朋友。

就有人開始覺得口渴,我就說你自己找東西喔,沒有選擇最後路底會有7-11等我們。不過他已經看到路底有豆花店,我們決定等會就去試試這裡的豆花。

還沒去吃豆花,又看到隔壁店裡的杯、碗、碟很可愛,三個才100元。Grace說反正他一天到晚來到娟這裡待著,可以替家裡添一些碗盤,所以就開始挑選想要買的東西,不過今天行程才剛開始,買太多可是得一路背著,我得提醒他免得自己負擔太重。

豆花真的不錯,有黃豆豆花 & 黑豆豆花可以選擇,這些豆花在我們來之前才剛起鍋不久,真的是熱騰騰的,不過天氣熱,我們倆還是選擇加了冰的豆花。

回程路上,又想到要找個肥皂碟,又進去看了一些店家,被小東西吸引住,不由自主又買了幾個小東西。未免自己亂買,我們還是趕緊來離開吧!況且我們準備到三峽用午餐,還是早點離開免得到時後又是一堆人擠在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