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10

大溪漫遊

又快周末了,上週的日記得趕緊紀錄完畢,不然又有周末玩耍記錄要寫,功課可是會累積愈多的。

在三峽被擁擠的人潮擠開,我們決定逃離這裏。走過幾條街道一直找不到順眼的咖啡館,決定到大溪去尋找,我們來去找到大溪的公車,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好久好久,不過反正不趕時間,還不算太煩燥。

來到大溪,可以想見和平老街該會是人潮洶湧,所以當然是走新南老街,至少會有一段是可以慢慢欣賞這老街之美,尤其是建成商行,雖然殘破到只剩這立面,但想想走過全台所謂巴洛克式老街,無論是新化老街、斗六太平老街、湖口、三峽…這一棟真的是最最華麗。也不知道整修後的面貌,每次來還是為了留下紀錄,也讓自己腦中記憶這曾經有的美麗。

本來準備轉和平老街的,不過想說看看迷宮巷的古井,又看到武德殿的指標,就來去看看吧!第一個認識的武德殿是台南市忠義國小內的,第二座是當初密集走319鄉鎮再大林看到那殘破的武德殿,原本以為台灣這幾年該沒留下多少武德殿了,沒想到上次在旗山還看到修復後的武德殿,還有這次在大溪看到的。看起來這裡有開放做一些文藝用途,反正不要花了錢修復卻當做蚊子館就好了。

走著走著一直想喝咖啡的fu好像也沒了,不過還是來到蔣公行館這裡走走,天氣有點霧,不然這裡其實景色真的很不錯。繞過這裡來到中正公園,我還蠻喜歡這片公園,有足夠的空間讓你發呆都舒服,雖然人也不少,但整個開放空間卻不會讓人感到擁擠不堪。還有人表演打陀螺、演唱,蠻有趣的週末午後享受呢!

因為在中正公園高處可以看到大溪橋,GRACE沒去過,雖然我不喜歡那座橋,但還是陪她走上一趟,台灣可以將一座橋建得這樣醜,那也是奇蹟了!不過也讓她走上一段石版古道,也有一些收穫。

剛經過和平老街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我們倆決定今天就不進去了,所以從大溪橋直接再走過中正公園,回到新南老街,我們也準備搭車回台北,可以讓趕工一天關在家的人,準備出門來陪我們吃晚餐了。搭了車回到鶯歌轉火車回到台北了。

2 comments:

olivia said...

"台灣可以將一座橋建得這樣醜,那也是奇蹟"
哈哈哈哈哈哈~~~~~

Ruth said...

to: olivia
那橋真不是普通的醜
唯一可以看的是夜景 用燈光來掩蓋住她的醜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