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卡帕多奇亞探險,戶外博物館

空中景象看夠了,回到飯店用過早餐後,我們就開始近距離欣賞這片可愛精靈的住處。

我不確定這些地方的地名是什麼了,畢竟土耳其文的譯名對我很難記得住。大家就看看相片,自我想像一下他們像什麼。

相片中的”仙人煙囪"該是卡帕多奇亞很重要的一個景點,現在土耳其50元紙鈔背後的圖案就是取自這個景點。看看我手上的紙鈔再對照一下實際景點相片。

繼續另一個點看其他造形的仙人煙囪,這駱駝可是要做生意的。

再到下一個點,樹上掛滿了保平安的”惡魔眼”,在冷天吃冰淇淋特別有風味呢!看我同學玩得多開心啊!

Levent在土耳其的家就位於鴿子谷(Pigeon Valley),原本我們想一群人進去參觀他的洞穴房子,但他一直解釋說因為最近一直帶團,家裡太過混亂,若他今晚回家有時間可以整理一下,也許明天早上可以邀請我們進去。他請我們稍等他一下,他放個東西就出來了。可是我們對洞穴房子實在太好奇,在外面探頭探腦的,隔壁的先生竟然出來邀請我們進去耶!實在太不好意思了,10多個人就這樣擠進去別人家裡,不過他們也沒忘記做生意,就拿出他老婆手工打的毛線襪子兜售,大家也很捧場買了幾雙,據我同學說,面對這一波寒流,特別感受到這襪子的功用呢!那洞穴房屋真的很溫暖,進到那房子全然就是個舒服。而且我們故意都躲在那房子裡,決定讓Levent找不到我們。

在一個峽谷兩旁,有數不盡的大小鴿子洞,鴿子對卡帕多奇亞居民來說,可也是營養和肥料的來源,它可是很珍貴的資產呢!

吃午餐去吧!下午就是最重要的Goreme Acik Muzesi。旅途尚未結束,再等等喔!

4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啊,惡魔眼,好懷念啊。
果然還是Ruth寫的比較詳細,覺得好像舊地重遊一般。

Ruth said...

惡魔眼,那是我最喜歡的紀念品了,雖然有點失望沒能看到較精細的作品,但還是有幾個啦。

Anonymous said...

惡魔眼,第一眼就好喜歡...

好感興趣喔^^..挺酷的...

世界之大..真該好好走走..開開眼界..

另外..有收到卡片囉 ^^

感謝這寒冬中的暖流祝福呀..

Ruth said...

TO:belfry
真的有很多可以看的啦!這卡片也走太久了吧!那天可還找了好久才找到郵筒呢!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