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Siena,辛苦的開始

Siena-Italy
離開Perguia,準備前往下一個住宿點了。在Perguia停留的時間我也會去找依下下一站的交通資訊,我經過了火車站無數次,但一直沒找到到Siena車子要在那裡買票,不過倒是確認了是在火車站旁的車站搭車,而不是在半山的那個車站搭車,至少不會到時候還在那裡跑來跑去,那就很可憐了。

離開那天很早就下山去找車站了,火車站附近已經又走了幾回,找人問在那裡買票,但他們講義大利文,跟我的英文搭不上調,而且後來發現那販賣處真是不明顯,難怪我一直找不到。雖有一些驚險,但終於撘上車。

在義大利旅行,我很習慣選擇火車為交通工具,除非他們兩地沒有火車可以直接到達,而且我也發現火車票價便宜很多,我當然已經忘記我從Perguia到Siena的巴士票價!但卻記得那當下感覺是貴很多的。不過從Perguia到Siena,巴士是我唯一的選擇。

雖說那巴士就開到Siena,但還是有好幾站啊!我看著我的地圖思索著該再哪一站下車呢?後來研究一下確認下車地點,到站時我也就收拾好東西下車了。很幸運地我是下對了車站,但這也是我再整個義大利旅行最大的一段痛苦吧!怎麼說呢?因為在托斯卡納地區的古城,在城中心都是保護區,車輛不能進入,所以巴士也都停下城外,而也因為是山城,這個城鎮起伏很大。我下車後就看到那通往城中心的手扶電梯了,基本上該是OK的,即使我有一個大行李,可那天運氣可是很背的,手扶電梯竟然在維修,那樓梯有六大段耶,我的行李大概有25KGS。天啊!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考驗啊!真想找個挑夫來幫忙,可也真難臨時找得到的,看看旁邊又沒有人可以賴來幫我的,真的得認命了。

扛起我的大行李箱,一段一段階梯走著,還好後面有幾段手扶電梯是可以運作的,否則真難以想像自己的狼狽樣呢。不過慢慢來還是可以到達終點的。但走完階梯還有一小段挑戰,那就是:石板路。每每在歐洲旅行會覺得這樣的道路很漂亮,走起來很浪漫,可當你拖著行李去走一小段,你所有的浪漫心情就不見了。走過城區,我就開始找我的住宿點了,還好不難找。經過一段時間的奔波,終於可以將行李放下來,當然還是沒電梯,我還是得將行李扛上三樓去了,但終究可以在這裡安頓下來,以後有兩天不用提行李啊!

這是我旅行以來最辛苦的扛行李經驗,畢竟我總是很驕傲我可以pack my lugge light,也第一次看著行李好想哭出來的心情。不過有辛苦,我才會記憶如此長久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換成是我
乾脆裝孕婦大腹便便
應該會有人有同情心伸出援手吧:P

白色飛魚 said...

曾經自助旅行到希臘,也是拖著行李箱走石板路,那真是惡夢。這時才覺得同行的一位夥伴選擇大背包實在聰明。
不過如果行李重達25公斤怎麼辦?我也沒想到……

Anonymous said...

扛行李走石板路的感覺?
天呀~ 從來都沒有像過!!
這應該很痛苦吧?
不過, 這樣的旅遊似乎比較隨興~
也算是不錯的旅遊方式咧~

Anonymous said...

一個人自助旅行嗎~
好勇敢呀
上次去義大利行前說明會時
導遊把義大利說成是土匪國家
還請我們要穿破爛一點
現在想起來,覺的有點過份了

Ruth said...

To: Helenna
怎麼可能在中途變裝呢!只是自己太輕忽了

To:白色飛魚
那時候我也覺得我該是背背包
98年我去瑞士時就背背包才容易趕火車
後來年紀漸長,竟忘記這樣的大問題
在那階梯看著兩個自助旅行者背背包從我面前過真是很恨啊

TO:無法顯示網頁
你下次可以試看看,就瞭解了啊

TO:小藍
我的經驗在義大利比在西班牙安全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