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聖徒,Assisi


阿西西為義大利重要的藝術城市,瀰漫著中世紀風情一派優雅閒情。位於義大利中部溫布利亞(Umbria)境內,是個美麗的小山城。而他的藝術重要性是因為擁有文藝復興第一人喬托所繪製的濕壁畫,而聖方濟教堂的建築是個特別的建築案例。

在羅馬和其他團員分手,我自己一個人從羅馬搭火車前往Perugia,這是我未來兩天的住宿地點,而這也是我未來一星期跟義大利國鐵約會的開始。到達Perugia,在車站打電話給今天預定的住宿點,因為從台北出發前尚未拿到他們的確認書,所以先打電話確認一下,看是否得再找另一落腳處呢。一切算是順利的,這兩晚確認有地方可以住宿。我就拖著行李,搭上公車去找我今晚的窩了!

在義大利旅行時,拉行李是很大的負擔,因為很多石板路,舊城區又不能有車子進入,你就只能拖著行李自己來。這一路上我時常跟我的行李奮戰,不過也都平安走過了。找到住宿點,櫃檯在4樓,我受不了了,就將行李留在樓下,後來麻煩他們來幫我扛上去。這時只能說身為女生的特權了,可以稍稍撒嬌、耍賴一下吧!

整理妥當就回到火車站,搭乘火車到Assisi。抵達火車站還需要搭公車上城區。我很喜歡這地方,很安靜、很休閒的那種美。Assisi最重要的就是聖方濟教堂,而基本上很容易就找到。這教堂特別之處在於他有上層教堂和下層教堂,這教堂在聖方濟去世後兩年開始建造。在這個小鎮我覺得根本不需要去想要去哪個景點,就順著自己的心情,隨便走走逛逛,那是一種很大的享受。也不一定得看什麼。他就是一個很適合發呆、漫步的城市。那個下午有很強的幸福感。

回來後看到張國立的書,發現在這小鎮有美食,而我因為沒有先看到資料,只好錯過了!但錯過了這個,有其他的獲得,也是很美麗的事情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自己一個人待在義大利一個禮拜~
哇~ 我真是想都不敢想~ 你真棒~

Ruth said...

後來也很習慣一個人去旅行,也沒什麼棒不棒的問題了
謝謝您的來訪

Anonymous said...

好想去仔細看那些溼壁畫
跟團沒辦法看自己想看的

謝謝分享~

Ruth said...

是啊!這就是我不喜歡跟團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