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20

兔嘲男孩 Jojo Rabbit

很可愛的電影,顛覆我原本不想看納粹/猶太人這樣主題的電影。 大概就是主角是兒童的緣故吧!而且他將這個原本有點傻B單純的10歲男孩表演的很深入,我們看到他這過程裡逐漸被社會化的過程。雖然在戰爭中被強迫長大是有點悲哀,但這電影裡少了那許多的殘暴,將這些
很可愛的電影,顛覆我原本不想看納粹/猶太人這樣主題的電影。 大概就是主角是兒童的緣故吧!而且他將這個原本有點傻B單純的10歲男孩表演的很深入,我們看到他這過程裡逐漸被社會化的過程。雖然在戰爭中被強迫長大是有點悲哀,但這電影裡少了那許多的殘暴,將這莫名其妙的一段歷史,用另一種方式來表現,對不能面對殘暴鏡頭的人可以安心地觀看電影。

Jojo一個10歲的小男孩,活在二戰時期。身為一個希特勒青年團學員,除了滿腔愛國熱血外,還有個神秘的幻想好友,只是他長的竟然和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一樣!

某天當他赫然發現母親竟然在家私藏一名猶太少女時,而這名陌生的猶太人並沒有像青年團教官們說的那麼糟糕,喬喬心中的價值觀陷入一片混亂,他只能靠著他那幻想神秘好友,幫助他面對那盲目的愛國情操。

《兔嘲男孩》選用孩子做為主角,一是讓我們看到孩子的心,如何因著洗腦與仇恨而扭曲(我全然無法想像這樣描述猶太人不是人類、像蝙蝠一樣倒怪睡覺......)一是通過喬喬的經歷,明白國家的惡、猶太人的悲傷、母親與K上尉等人在亂世展現的勇氣、以及愛的犧牲與付出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