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泰北新探險,清萊最後探索


從美塞離開原本想在途中找間咖啡館歇歇的,但一方面沒看到可以的咖啡館,加上路上車輛太多、空氣不好,我的眼睛很疲憊,只想早一點回到旅館讓自己的眼睛休息,後來就沒停留這樣在日落前來到旅館了。

今天入住Nai Ya Hotel,不是很大的旅館,但基本上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居住環境,離城區也不算太遠,清潔度也很好,設備上也不會像民宿那樣簡單,自助早餐還蠻豐富的(雖然現在的我就也吃那幾樣,但至少誠意十足),有一間咖啡BAR,讓我們隨時可以去喝咖啡,不用屈就三合一,而且一晚2200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算是在清萊不錯的選擇。

CHECK IN後我們就下樓喝咖啡,日落後溫度就下降的厲害,這麼多趟的泰北旅行,這一次讓我體驗"冬天"啊!所以我們決定再一次去吃烤肉,就是要大口吃肉增加一點抵抗寒冷的能力。這次的住宿點到餐廳非常的近,而且我們上次發現豬肉比牛肉好吃,這次我們決定就點豬肉拼盤、又加了一盤培根肉,只是又發現原來豬肉拼盤的量太多了,兩人這一次吃起來還是有點辛苦。不過大口吃肉倒是很爽,尤其天氣這樣冷。

因為時間上配合不上鐘塔的燈光秀時間,旅伴說就拍個紀念照就好了。所以我們也沒等下一場的燈光秀時間。

因為天氣太冷,而我們隔天就是回到清邁就可以了,最後一個行程就是白廟,所以兩人決定明天晚一點出發。實在是這裡白天溫度回升很慢,我們就是晚晚吃早餐,10點半之後再出發,參觀完白廟後該是溫度會比較好了,再回清邁該是沒那樣冷了。

只是到了白廟,這個時間點該是清邁來一日遊的觀光客都到了,看著這樣大票的人群,我們是有點退縮了,又是個到此一遊照我們就離開了。

原本以為清萊清邁這條道路是主要道路,我們該是不會碰到找不到加油站的狀況了,卻是又碰到了,這一次是真的要到底了,不過也許因為經驗多了、另外因為這裡來往的車輛還不少,跟第一次在清道山區那種狀況差上很多。雖然在轉進這條馬路前我要他將油加滿,但他也許就是太自信,反正就是沒停車。不過也因為來往車輛很多,我想真的不行一定可以找到當地人願意幫忙,不過這種沒有加油站的路段,大概每個村子就是會有個自助加油站,村子距離也不算太遠,通常都可以解決的。只是自助加油機的費用高上一些啦!

距離不算太遠,不過因為馬路整修擴建的緣故,這一段路真的走得很辛苦。是比我們繞過南邦到清萊這樣長距離花更多的時間。中間停一個溫泉休息站,我們一直沒在泰國泡過溫泉,也許下一次可以試試看。

走完那段修路的路段,清邁也在不遠處了。反正就先回旅館吧!然後再去吃午餐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