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20

泰北新探險,回到清邁


回到清邁,回到我們在清邁的家,再出去吃飯。只是這個時間已經很晚了,走了旅館附近的餐廳大概都休息了,後來只好去Mom and Anne去吃飯。這裡中間不會完全休息,就是隨時可以去吃飯。

這裡是我在清邁很喜歡的餐館,但一個人OR兩個人其實很難點餐。每次想要換點菜色,然後就不小心點太多,造成很大的浪費。只是就是很難避免,就是會忘記啊。今天當然還是這樣。哈哈

 原本想帶他去認識尼曼區,這麼多次我們都在古城區,是該讓他去看看年輕人聚集的地區,不過因為他明天就離開,又是得去替家人採買一些物品,我們去Big C買一些零食、衣服,另外我的插頭在清萊時燒掉,也是得補充一個的。之後又去Central Festival買一些衣服,再回到市區環這陪了我們一周的機車。這一次超越去年的800多公里,來到近1200公里的泰北長征。我們是說明年我們開車就好了,機車可能就是短途的閒晃享受吹風吧!

晚餐因為中午吃得太晚,實在沒辦法再吃一個完整的晚餐,所以我們買了啤酒、一小瓶的whisky,另外飯店點個點心,這樣在房間享受個簡單的晚餐時光。

隔天早上送旅伴準備去機場搭機回家,我到之後兩天的旅館等候另外兩個朋友回到清邁,展開另一個不一樣的泰北探險。

朋友帶媽媽一起進行他們第一次的泰國之旅。我接續上一趟旅行留在清邁等他們,因為不想太奔波,基本上5天行程就是都留在清邁,沒有到外地住宿。給了他們旅館資料,我就直接在旅館等他們到達,先以午餐開始他們第一天的行程。

先在尼曼路附近找間小店吃了午餐,然後找了雙條車上素帖寺,畢竟無論怎樣都是得看一下幾座寺廟的,而且素帖寺是朋友生肖寺廟,是得上山走走。


傳說在14紀時,一頭神氣通靈的白象背著佛祖釋迦牟尼的舍利子,一路從錫蘭跋山涉水,最終在這個充滿靈性的寶山停了下來,於是「素帖廟(雙龍寺)」就在這裡建立了起來。

素帖寺又稱做雙龍寺,停車場走過來,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嚇人的長樓梯,不多,大約三百初頭的階梯。由於整座階梯兩旁就是長長獸身,金光閃閃,就像兩條龍守護著大家一般,雙龍一名由此而來。不過這兩隻其實不是龍,而是泰國著名的七頭蛇神「Naga」。這在其他寺廟你也都會看到。若不想走這階梯其實還有纜車的選擇,只是我來過這麼多遍到目前還不知道纜車到底在哪裡搭,就每次走到這裡很直覺就是往上走的概念啊。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是羊年的生肖佛塔。不過在這裡沒有像其他生肖寺廟這樣到處可以看到該生效的代表物,所以我其實後來查資料才知道他是羊年的生肖佛塔。

這裡我很喜歡的是那些佛像雕刻,那些寶石真的是非常驚人地美麗。

當然我也喜歡在觀景台那裏欣賞飛機的起降,有點高度讓我們可以欣賞清邁的市景。晚上來的話就是可以欣賞夜景啦。雖然寺廟那時是關閉的,不過是可以在觀景台欣賞清邁夜景,只是你得自己騎車上來OR直接包車上來。有幾個人一起到也是OK的價格。

下山後我們去Wat Umong,就是地道寺廟。來過幾趟,現在是真的觀光客多很多,只是他的交通還是很不方便。我們因為想說不知道停留多久,就沒有讓司機等候我們,後來竟然很難找到車子回市區去。就是對老人家小小不好意思,讓他多走了一大段路。

因為他們一大早起床趕飛機,是有點累了,我們回到尼曼路後也就先簡單吃個晚餐,讓他們可以早一點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