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8

Mae Hong Son Loop,回到清邁


因為看天氣預報害怕會有下雨,這樣崎嶇的山路若碰到下雨就會比較危險,所以原本我們總是晚晚才出發的,那天特地比較早一點起床吃早餐,整理行李然後就準備出發回清邁。也因為害怕天氣的緣故,本來想轉上去蒙佔山的,我想還是算了,也就預約了下午去做熱石按摩,就是什麼都得嘗試一下,畢竟這裡的營業時間超級短的,周日又是休息,感覺按摩好像比上山去吃午餐有吸引力啦。

雖然Pai到清邁這一段路我們倆都不是第一次走,但奇怪了!這某些坡也誇張到"這是道路該有的坡度嗎"的疑問?我反正沒事就是努力記得這些走過的路段,到底那裏可以有好景點可以停車休息?

對了!在這條熟悉的道路上我們又快沒有油了,而且我們也知道沒有加油站,又得尋找那像加水站的東西,然後知道上一次為什麼我會需要付120而平常我只需付最多90泰銖的加油費了。原來這樣的加油站價格比較高啦!是說人家得自己運油過來,而摩托車這油箱也太小了,怎樣差價都不多啦!

又經過好幾個大坡度弄得我們好疲憊,所以怎樣都得停車歇歇,我也得讓屁股休息一下。有人是按剎車到手痠,當然也是個眺望點看看滿山的綠。
終於我們看到村落,進到1095公路這段的平路路段,之後接回107公路回清邁,那該也是我們熟悉的路段了。畢竟無論是從Pai回清邁ORChiang Dao 回清邁,這條路我們真的走過很多次,但每次回程真的就是很塞,該是我在清邁每次都塞的路段,即使我們是騎摩托車還是這樣。

終於進到城區範圍,我們先進去將行李卸下,這次他們看在我們是常客的份上終於給了我比較大的房間,櫃台那幾個人都已經認識我們了,基本上我們要求late check out他們也都會幫我們想辦法。這真的是我們在清邁的"家"。終於一身輕鬆了,我們要來去還車子了,當然也跟Nana說一下可能有的問題要他跟技師再看一下,不過這陪了我們5天的機車還是很給力,該是這麼多趟泰國之旅裡最好的一部。就這樣5天我們走了847公里,是接近環台灣一圈了。

雖然有累,但還是很高興我們平安地完成了。先好好吃個午餐,然後兩個小時的熱石按摩,晚上也是好好吃個晚餐,再好好休息,終於沒有山路了,可以好好散步走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