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8

Mae Hong Son Loop, Mae Hong Son


從Mae Saring一路到Mae Hong Son全部164公里就是走在108號公路上,一整天我沒有任何導覽功能。最初我的期望是轉個彎道4009公路,然後上山賞墨西哥菊,也許就是想看看那片山路彎彎搭配橘色的景致,但當地人說著花況已經過了最好的時間,該是11月中旬最棒,那一條道路又很彎曲,另外我的司機其實也剛動過手術不算全復原,安全還是我們最大考量,今天就是簡單的這樣移動著,然後在看看到達時的狀況。

開始有比較大的彎路,而在山區騎車也真的比較涼爽了,當然後座的我還是簡單的薄長袖即可。這一路都在樹林裡穿梭,偶爾停下來就是欣賞山谷的風景,我反正工作就是欣賞沿途風景,可以的時候拍拍影片讓司機可以在之後欣賞他自己騎過的路段。

他總是擔心著我們會部會太晚抵達?會不會到了天黑還在騎車?總是我在提醒著該停車欣賞一下風景、該停車喝個飲料、該停車吃個午餐,而他總是到不得不時才願意停下來,所以我們的午餐就是在哪不知名的小村落,但我看那小吃店生意很好,即使都快一點了,還是好多食客,就決定是他了。不過很有趣的是這裡是完全No English,不過吃飯這一回事就是看著別人的餐桌上點菜,這裡又是簡單的飯和麵,簡單炒飯+蛋,就是至少補充一些。沒有果汁,沿途看到都是賣橘子的,就買了6顆小橘子當作自己午餐的果汁好了,這6顆橘子15泰銖,另外兩個炒飯70泰銖,兩人在這裡連100塊都沒花完啊!

來到Mae Hong Son,又得找一下住宿,後來決定就去我剛剛路過的The Imperial Mae Hong Son Resort,他看起來就是有很多房間,因為網路上查房間我有興趣的就是在這樣的旺季沒有房間了,所以我們又從市區回去,直接去問房價,也是跟網路上價格沒差別也就現金付款了。不過這旅館真的就是大但軟體服務真的很一般般,反而預約按摩的人員態度感受到一些溫度。

放下身上的負荷我們想出去喝咖啡,出去繞了一圈喝了一口難喝的咖啡,覺得該是選擇我們旅館附近那間cafe,只少是個有真實咖啡的cafe,只是我想要之後上去看sunset,好像去那裡也得再喝個咖啡,所以就直接上Wat Phra That。才發現就是一整個區域寺廟那邊可以俯瞰整個市區景觀,機場跑道也可以看到,看到哪個山下在湖邊的寺廟(好啦!有人說那是池塘不是湖啊)。這一邊也是早上看日出的點啦!然後我們在另一頭Before Sun Set cafe等候日落。

當然旅伴之間也難免小吵一下,就一個認真趕路忘了是出來度假的,然後到點才說沒有景點,景點不是在旅程中嗎?然後好不容易到這裡,他竟然又想那就到Pai吧!Pai比較容易抵達吧!實在沒理由不去體驗更remote的地方卻是去充滿觀光客的地方啊!不過畢竟他還算是病人,為了我想要完全這樣一圈也盡力配合,甚至為了我想去Pang Ung看日出,決定破天荒早起陪我去看日出(雖然這隔天發現是個有點冒險的活動,但我們還好一直以安全為最大考量決定我們的行程),人生真的不需要那樣執著於去哪裡啦!

那裏的日落其實真的很美麗,這Before Sun Set Cafe真的是到那個時候好多人,也在六點日落之後就關店了,這裡的咖啡館真的就是不會整天營業,六點之後就是該換喝酒了。說到喝啤酒,我們想說買一些啤酒在晚餐前先喝喝啤酒,但在我們旅館附近的7-11全部沒賣酒,我們又進到市區才買到啤酒。這是我旅遊泰國10次以來第一次某些區域買不到酒類,上一次的經驗該是在斯里蘭卡,泰國只有某個時段不能賣酒的規定,這又是個新的經歷。

回去房間陽台喝啤酒吃小點心,然後去街上找餐廳吃晚餐,誤闖夜市,還好這裡人比較少,不然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找了一間餐廳看起來還不錯,點的菜也很好吃,甚至還有現場表演,這個在曼谷大概一千大鈔都不夠,這裡卻是500泰銖就搞定,實在太喜歡這裡吃喝的環境了。

吃飽喝足回去準備旅館按摩,預約9點的按摩,這裡每天都是要按摩一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