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8

Mae Hong Son Loop, Mae Saring


離開Pha Chor,繼續接回108公路,基本上就是都在這條公路上,我也不需要特別做任何導航。不過道路逐漸進入山區,溫度就是讓人覺得舒服,享受騎車的感覺了。

這一段路程沒有太多彎OR說那落差不會太大,難怪說是個好的開始,可以適應。總會看到一些單車團體在路上,在怎樣都不算太容易的騎乘。在機車上的我都很難想像騎單車的他們的辛苦了,畢竟我這樣屁股都覺得很累了,他們還要忍受爬坡的辛苦啊!

因為沒有特定的目的地,該就是在天黑前進到村子找到住宿點這個目的而已,可以比較輕鬆去調整我們的步調。找了路上的休息站吃個午餐,離開城市後的消費都低得讓人震驚,雖然選擇可能沒那樣多,不過食物都一樣好吃,只是需要多花點時間溝通而已。

一路看起來似乎頗順暢,我就將目的地設定在Mae Saring,記憶中那裏比較有住宿設施,也想到當初我們最早討論過的旅館。當然這第一天我還是常常錯過Google提醒要轉彎的部分,所以在村子裡小繞了一圈才到哪旅館,只是沒房間了。旁邊有些看起來好像太陽春,我也不敢隨便要。我們決定先去找個咖啡館,喝個咖啡歇息一下,慢慢找旅館,反正天色還好。

繞個村子找咖啡館的時候,忽然發現一棟建築蠻美麗,也許也會有民宿設備喔,就讓司機回頭,下車去問老闆,他說沒有喔,不過有咖啡可以喝倒是。原本想要請教老闆推薦哪家旅館的,結果他就不見了,我只好自己網路上隨便找,後來入住確實很普通,也許這裡就是這樣吧!但至少喝到好咖啡,而且一杯40泰銖的好拿鐵真的太超值,讓我的旅伴到晚餐後還說去喝一杯咖啡,不過這裡的咖啡館很多六點就關門了,晚餐過後經過確實只剩幾間旅館附設的餐廳、小酒吧。

進去check in,老闆娘全然不會英文,而且我在幾分鐘前才在網路訂房,就叫我等著他請另一個人來確認,是耗了不少時間。另外也請他們安排人來房間按摩,我們也就在房間按摩然後再準備出去吃晚餐。

其實就幾條主要道路,下午在找旅館時大概就繞過了,所以晚餐找餐廳就是這兩條路繞一圈看看哪裡人最多就選哪一家。原本我們想說先喝啤酒,然後我慢慢點餐,哪知我點完餐才喝兩口啤酒,菜就上了,後來發現真的動作很快,倒也還可以。兩個人也不能有太多選擇,這兩菜一湯已經讓我們吃太撐了。

餐後想去喝咖啡不成,只好回去旅館品whisky。咖啡就隔天早上才過去喝了,因為我們旅館早餐太普通,我們只好自己補充一下。不過這早上也太多人了,鎮上的公務人員和護理人員都到這裡了嗎?還好我們早他們進來點餐,不然都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喝到咖啡了啊!看著它們不斷拍照,還蠻有趣了,讓我也加入拍照的內容了。

來到這裡該都是因為loop而停留,當然我原本想說這一路到Mae Hong Son路上可以去欣賞哪片墨西哥菊花海,只是上山的路還蠻有一段,看起來也頗陡,而當地人跟我說最美的花期已經過了,這樣上山是有些辛苦。繼續的路程就是欣賞沿途風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