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8

Mae Hong Son Loop, Pai鎮亂走


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到這裡,所有行程就是個無章法,想到哪裡去到那?隨著我腦袋那時候跑出來的點,OR路上看到的某個招牌,反正就真的是隨意走。

前一天就先check in,然後出去吃蛋糕看風景。原本以為冬天比我們那年的九月雨季更漂亮,發現這個季節稻田收割,雖然可以看到滾稻草,但整體上沒有我們去年的鮮綠,當然也不會是乾季這樣整個躁躁地沒生氣、沒顏色。只是人真的太多了,我們不久就逃回鎮上。

因為住宿點離夜市很近,就是停車停在我們旅館,然後先去步行街隨便吃一點點,然後我們去旁邊找了間按摩店,雖然真的很痛但也真的很舒服在按摩之後。這是第一次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按摩,實在每天在機車上長時間真的讓人覺得疲憊,需要按摩來紓解一下,況且泰國按摩就是便宜,是該好好享受一下。某人也是從從來不按摩到每次到泰國就會想要被折一下。走出按摩店某些餐廳已經準備打烊,也不算早我也就不想吃太多,所以我們就夜市裡選個簡單食物帶回旅館吃,反正旅行也不太可能餓著。

第二天在Pai就是休養生息的一天,沒有長距離騎乘,就是隨便亂晃,看看是否有新發現的景點,不然就是看看山看看田野,畢竟相較清邁這裡就是有鄉下的感覺。

吃過早餐我想我們來去大樹鞦韆走走拍拍照,雖然是旅館,但他們開放給大家參觀,該說這也是另一種廣告手法,讓大家打卡美照,也許也為他們帶來一些客源。

這樣的清晨時光,也許大家都在隔壁的Coffee in Love,這裡確實比較悠閒,而且我終於也可以在大樹鞦韆上盪盪呢!早上的空氣很舒服,一種乾淨感,隨便拍照都美麗啊!

之後我們決定去探探那因為地震震出來的Land Split。上次走那一條路時好像沒注意到這個點,我們就是一路騎到瀑布然後發現竹橋,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那一段路上的田野風光,所以就去探探吧!

小小的一圈,但有顏色的田野風光就是美麗。而這裡有人推廣有機農業,所以有個小農攤位,他們會請我們喝洛神汁,也有一些果醬、果乾產品販售,當然沒有強迫購買,飲料可以一直喝,隨喜奉獻即可。

離開這裡我說我們去看看這季節的竹橋好了。現在我們很熟悉這段路,不像以前覺得那種不確定距離個慌張感,就是很順順的轉彎、往上在轉彎然後竹橋就在面前。不過有趣地是現在開始收費了,我看了一下現在景觀覺得沒有我上次來的翠綠漂亮,站上高處隨意拍著照舊離開,不過我們繼續往前探了一下這村落,就這樣騎到路底,發現沒有路了就回頭。

下個點要去哪裡呢?我很喜歡綠色隧道那一段路,反正也可以通回鎮上,所以就跟旅伴說那條有大象的那一條路,那裏有幾個Elephant Camp,那次我們還停下來跟大象拍照呢!然後就是樹屋、綠色隧道,然後滿滿的田野風光,一段樹林在接回往美茵寺回鎮上的路。

不過騎著騎著我發現一個招牌,決定回頭探探那間咖啡館。還沒到營業時間所以這田野裡的咖啡館當然是沒有人,我們就獨佔這一片風景,還借用了洗手間,想說下午再過來等日落。(只是後來下午天氣不好,甚至飄起雨了,更重要的這裡沒什麼咖啡選擇,主要是喝些調酒等候夕陽,但那就是後話了。)

回到鎮上考量主要街道停車問題,我們先將車子停回旅館,再散步出門。經過朋友服務的機車行終於看到她了,他還多看了幾秒鐘才認出我,約ˇ了晚上一起吃飯。我們倆就去吃午餐。原本我只是想要先去找間咖啡館補一下咖啡因的,但旅伴就是想回昨天我們去的地方吃個輕食,所以我們又回到那咖啡館了。

我們旅館對面那餐廳看起來好像很有名,原本我想中午去試試的,但這點心一吃又不餓了,所以最後就只能拍個趙記憶一下了。

下午本來想說去游泳池消磨一下時間,不過天氣開始變陰天,溫度該是太低讓我游泳,所以就是旅館裡發發懶,然後下午早一點出門等日落。不過就是到原本的咖啡館發現沒有我想要喝的咖啡,我決定回去那河邊找一間咖啡館,喝著喝著咖啡就下雨了,也不用在上美茵寺等夕陽,就打電話給朋友說我們要回旅館,它可以到旅館等我們,我們可以一起吃晚餐了。

他女朋友來接我們,然後往以前我們住的旅館方向去一間餐廳。這當地人吃的餐館也太便宜,我們三人喝了4瓶啤酒,點了4樣菜;另外他們那邊ˋ3個女生,全部我們買單也才700多。上一次我們在市區吃喝我附近千元已經覺得超便宜了(畢竟我們喝了8瓶啤酒),這次更超過,主要是每一道菜都好吃。

因為明天我們得一路回到清邁,又是小小辛苦的一段路,也不想喝太多喝太晚,就這樣小小朋友聚一聚,就麻煩他們送我們回旅館了。下次經過Pai再聚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