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16

十分瀑布、平溪線慢走


週六醒來覺得該來去哪裡走走呢?忽然間想到很久沒進十分了,就一整個假日就爆滿的可怕,讓我遠離平溪線很久很久了。也為了避開人潮所以就一大早搭車,去八堵銜接平溪線,感覺從八堵發的車該會比較少人吧!沒想到給自己撿到個難得的少觀光客的一個周末,只能說壽星還是有其幸運日吧!

20多年前我們第一次到十分瀑布,然後一直到2008年,我還是都到大華站下車然後走鐵軌到十分瀑布,之後因為產權問題,十分瀑布封閉,到後來新北市政府收回管理,鐵軌這段完全封閉了,所以勢必得在十分站下車,再走回頭路來到這裡。

真的是太久沒來了,還得稍微看一下才知道自己走在哪裡了!不過基本上以前走上太多次,這段路對我來說還算熟悉的。那進入十分瀑布的道路就真的很陌生了,一整個環狀步道,卻也讓我想不起來以前的路線,只是發現好像這樣的路線看不到眼鏡洞,是在餐廳那一邊的私人土地上嗎?

原本拍瀑布還覺得仍然美,不過拿出2008年的相片一看,這水量也差太多了吧!又找了同學七月份來的相片,那時候水量也不差啊!就這個月當地人說都沒下雨,石頭就出來見人了。也算難得的機會看到石頭之美啦!

之後再慢慢散步回到十分車站,發現現在是韓國觀光客當道,只要看鐵道上放天燈的人就可以看出比例了。10個天燈大概有6個是寫著韓文的,我看店家們的文宣裡韓文也幾乎放在很上頭了。難怪觀光局裡的統計數字韓國來台人數確實是大比例的上升。

原本想再十分車站晃晃的,不過太多人弄得我只想趕緊離開,剛好火車進站,就跳上火車來去菁桐站走走囉!

天氣太曬了,小走一會就直接找了餐廳坐下了。在高處看人群來來往往,火車來來去去,而這裡涼風吹著,確實也是很舒服。用過午餐、喝了咖啡,大雨落下,我才慢慢回到車站等待下一班火車來到,是該回到台北。
 


這一天還算幸運,火車沒有擠到爆出來,而且來回都有座位坐可以發個呆,之後從猴硐回台北路上也算順利,只是這樣的夏天真的是太熱情了,感覺找不到地方可以躲太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