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6

福山小旅行,古道散步

 因為前一天活動到晚上,隔天集合時間也自動延後到8點半,不過山裡的清晨各種鳥叫聲,我們其實也早就醒了,往窗外望去真的是個大晴天。
我們漫步走到大羅蘭去,沿途隨意聊天,雖然偶有車子經過,但基本上都是安全的,很悠哉地走著,看看山、看看美麗的水,碰到林慶台牧師騎車經過,大家就這樣打個招呼,我們要去哈露家吃早餐啦!

簡單的稀飯醬菜+野菜,卻是他們滿滿的心意,也是好久沒吃過稀飯了。
然後我們走過吊橋,那是原本巴福越嶺的步道,但去年的颱風讓整個步道損壞嚴重,有很多坍方,目前是禁止通行的。而且走巴福越嶺請記得一定要事先申請喔!

然後我們進到大羅蘭部落裡,知道小偉的家,中午吃飯的餐廳,林慶台牧師的家,當然還是有碰到他,不過他準備周日禮拜,我們也不耽誤他的行程。另外尋找河裡的苦花、臺灣石賓及纓口鰍等臺灣原生種,展現護溪的成果。

繼續我們就是走古圳步道連接蝴蝶步道,走在水圳旁的古道,暑氣全消,恣意散步的悠閒心情,真的是很棒的感覺。而且蝴蝶飛舞其中,這裡的蝴蝶也都太大隻了吧!
因為太陽真的太可怕,我們決定就在水圳泡泡腳,這水也太冰涼了,真的比冷泉還要涼。據說泡半小時可以撐2小時的涼意,只是撐不到我們回台北。小可惜了。

午餐享用部落料理,然後我們過去小偉家吃了碗冰,之後回到李羅岸參觀林慶台牧師為福山部落募款興建的方舟教堂。
該建物以五個十字架作為主要結構支撐,使十字架不只是遠遠瞻仰的象徵,更化為實體的支架保護著人,體現基督救世精神。他期待,當人們進入教堂後,就會深切感受到被十字架包圍的震撼性,人們自然能夠靜下心來向上帝禱告。


福山教會建於山坡旁,新修建的弧形屋頂製造風的通道,使教堂成為透氣的綠建築。當涼爽的谷風穿入室內,再由高窗帶走熱能,造出舒適的室內環境,達到節能減碳果效。(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

之後回到我們的活動中心,也該整理行李準備下山了,我們4人一樣搭著部落青年的計程車下山,途中又欣賞了南勢溪峽谷的美麗風光。有個美麗的ending。太熱了,烏來老街的逛街行程就留著冬天再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