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6

竹仔湖賞繡球花


 
 原本該是周六到郊外,周日我就是去吃早餐、看電影的。只是今年的夏天讓人很難在市區待著,一醒來就覺得想逃離,就這樣上山去了。

本來是想去二子坪找個小地方就避避暑氣,不過考量二子坪沒有地方吃午餐,剛好我下車時就有小8,雖然竹子湖感覺這季節很無趣沒花可賞,但至少有很多綠可以遮蔭,而且還有我愛的黑木屋可以吃午餐,就這樣跳上公車來到竹仔湖。

以前我大概都5-6月來這裡賞繡球花的。這次就是很單純來避暑,根本不期待有花可以賞,不過就這樣隨意亂走卻發現高家繡球花的布旗還在飄揚,我就走過去看看,還真的有一大片繡球花可以賞呢!只是這樣的天氣+只剩他們這一片田,竹子湖是顯得很冷清,不過對我這來說卻是自己可以獨自擁有這一大片花田的感覺也很美好。

原本我也沒有要待上那樣久的時間,不過好幾場雷陣雨確實也讓我很難移動,就躲在花田裡的大傘下欣賞雨絲飄落在花田裡的浪漫,一直到確認天空整個放晴我才快速移動。

跟老闆聊了天,他還要送我花,不過因為我該不會立刻回家,晚上又有跟朋友的晚餐約會,該是把他留給可以好好珍惜他的人,我還是用眼睛欣賞就夠了。原來5-6的繡球花品種可以比較色彩繽紛,可以藍紫色、紫紅色、粉紅色、白色…整片花田呈現的確實是比較亮麗的感覺,而這個季節的品種就只能夠比較素雅的顏色,看起來也許比較沒有那種繽紛感覺,但細細看卻是有種純潔之美呢!

因為被雨耽擱太久,想說趁著這一波藍天趕緊來去餐廳,沒想到中途還是又被大雨攔下來,後來借了一把傘才到餐廳。又該說一個人在這種特殊日子裡,那一桌小桌就是留給我這種人的啦!終於可以不用管外面的風雨,至少我可以有兩個小時的安全時光,這種陣雨來來去去,怎樣都可以等到天晴才是,況且我有書,來到餐廳我就不怕了。
 
一個人很簡單的一個炒飯,然後簡單的咖啡+蛋糕,就是個美麗的山上午後時光。原本想欣賞後面的金針花田,發現今年花況看起來真不好。外面從中午就因為大批人上山慶祝父親節,整條路擠得滿滿的車子,而且很多車子互不相讓,還聽到大聲吵架,這時候走路散步的我就可以優閒走過那滿滿的車潮,也是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光。


原本想散步走出竹子湖的,不過天氣真的太詭異了,我還是等公車直接下到公車總站比較安全,畢竟我可不想淋了滿身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