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16

檳城小旅行,Eastern & Oriental Hotel

  
這是我第一個決定要住的旅館,其實也就東南亞一些國家我還可以入住這些有歷史的建築,就覺得負擔不太重,似乎也可以給自己一晚好一點的住宿,既可以享受不一樣的飯店服務,又有一種參與歷史文化的意涵,對我來說就很有價值,雖然是一個人住宿就有點小貴,但終究還算負擔得起,況且後來我請朋友過來一起跟我吃早餐,好像多用了個早餐,沒有太浪費吧!
 
The Eastern & Oriental Hotel (一般簡稱 E. & O.) 1885年由Sarkies 兄弟建造帶有有殖民風格的一間飯店。1884年有 The Eastern Hotel,一年內這飯店就蓬勃發展廣受歡迎,1885創立The Oriental Hote,兩家飯店在1889合併成為The Eastern & Oriental HotelSarkies 兄弟另外重要的作品是1887年新加坡的萊佛士酒店,1901年緬甸仰光的the Strand Hotel。經過多次擴建到1929年大概就是現存飯店的規模。
   
沒有跟著時代腳步加上第二次世界大戰,這酒店逐漸沒落,一直到1996年經營層決定暫時關閉這家飯店作整修,基本上維持著1929年最後的模式,只是做更現代化的規劃,在現代中看得到古典,然後以嶄新的面貌在2001年再度出現在眾人面前。
  
我入住的是Annex Wing的套房,其實當初若多一個人share房價,我該會直接升等到Suite,因為價差並不大,可是這是難得的經驗,不過一個人住我這房間已經很奢華了。整個package包括下午的happy hour,可以享用免費為你調配的雞尾酒,6樓幾乎全天候供應沒有酒精的飲料+點心,房間裡沒有酒精的飲料免費,早餐可以選擇在6OR一樓餐廳的自助早餐,我們因為一大早到6樓游泳池游泳,在享受那種無邊際游泳池美景,泡水、運動的後的選擇當然就是在6樓享用早餐,而且這裡還會有種專屬的尊貴感,比起1樓是安靜許多。因為最後一天我也不打算有什麼行程,大概一會進去把手上的明信片寄掉,所以就很悠哉地吃早餐。
  

房間對一個人入住真的空間超級足夠,陽台外就是整片海景,迎接日出。早起還可以沿著海邊散散步,讓自己的旅程在這樣美麗的環境下畫下句點,真的會有想再回來的渴望,一種就是這樣美麗的感覺,好像無論走了多久、無論發生過多少小小的不愉快,這一趟旅行就是如同這飯店呈現的美麗。好像就是這樣的心情,若可以找到一間讓我覺得代表當地的旅館,價格也是負擔得起的,通常我就會以這作為ending。下次到檳城,我還是會回來這裡至少待上一晚,給自己無所事事的優閒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