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6

花蓮小旅行,市區走走

 
回到七星潭停下來看看海浪,就想再多吸收一些太平藍,然後繼續上松園歇息一下,一個享受滄桑老松樹的溫柔,欣賞花蓮港,看看花蓮市區的地方。這裡開始收費,門票50元,可以抵園區裡的消費,咖啡館裡確實因為這樣的緣故人真的變多了,我最後挑了兩張花蓮的手繪明信片,也許就是這一次小旅行的紀念品了。
   
先打電話跟日日管家確認他們在家,趁著大雨前趕緊回家去,也可以好好地洗個澡,洗去身上的黏膩感,然後就可以發懶,畢竟外面下雨了。

趁著雨稍歇,趕緊來去車站還車,然後就是散步回家想說那該來去哪呢?經過德利不能免地幫GRACE買炭燻烏梅,經過蔥油餅街時本來要去湊個熱鬧,不過因為要過馬路、雨又有點大,就這樣PASS。來到小一點洋行看看有什麼新奇的小東西,本來今天晚餐想去吃燒烤、喝啤酒的,只是離營業時間還有一小段。無聊的我就又繼續散步,就這樣晃著晃著又回到家了。
  
想說去文創園區看看賣些什麼,這些年有什麼更新進展了?畢竟當年第一次進來時剛整地完成,就是空蕩蕩的一大片建築,沒有靈魂的一片地方,想要了解這些年來多少人在這裡逐漸注入靈魂了?當然也出來覓食了。
  
也許因為肚子餓了沒有精力一個小攤一個小攤逛去,不過卻也真的看到某些小個體戶自己生命的展現,小小少少的手作品,無論蛋糕、餅乾麵包、香皂、飾品、農產品…那都是他們用了自己的生命靈魂的創造品,都是令人感動的作品。當然在覓食過程裡我期待的小餐館、一種比咖啡館可能還小的小屋好像沒尋到,走著走著就來到Andante House & Restaurant,好像還可以的價格,反正我對不熟的餐廳怎樣都不會是牛排,想說要把義大利麵煮到很差的該也很難吧!也就放心進去了。
  
這種餐廳就是可以自己點上一杯紅酒,然後慢慢選個餐。最後我選的是辣味番茄海鮮寬管麵,然後加半套給自己一個凱薩沙拉,外加一杯熱咖啡。凱薩沙拉整體是不錯的,餐前麵包也可以,但那主菜真的不怎麼樣,是不能到難吃,卻也太一般搬了,感覺我自己就有能力煮出這樣的水準,比不上前一陣子在淡水吃的義大利麵的口感。不過紅酒我覺得有加分,讓我這種單獨用餐者可以在下雨的日子喝上一杯,不貴卻不差的一杯酒。但我想我若真的有再回來,該是簡單地紅酒+沙拉,小點等開胃菜吧!主菜就省了吧!
  
還是算滿足地慢慢散步回家去。然後跟日日約了明天吃早餐的時間,明天帶學妹們進太魯閣走走,一些我喜歡又輕鬆的點,一種舒服的避暑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