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花蓮小旅行,花蓮吃吃喝喝

  
一整個就是要下大雨的FU,所以就決定跟他們回市區去,然後我們一路上就開始想一會午餐要吃什麼?可是這路上一會晴一會大雨,弄得我們心意一直改。好不容易回到市區,找到停車位,進到美式餐廳,吼!有午休時間了!我們立刻轉往隔壁吃個花蓮的代表食物,排骨麵,然後排滿一桌的小菜,一種補償心理的亂吃一通,不過其實還不錯。其實也就是來成排骨麵的兄弟OR親戚類的新開的店,反而比較乾淨。我一直覺得那些扁食店、排骨麵、包子店、紅茶店…真的不用耗費那樣多的時間去排隊,路旁許多的甚至都比那些所謂的老店好吃。
  
吃飽了,看起來好像那濛濛細雨要一路下下去,學妹們要去做指甲,我決定腦袋收尋一家咖啡廳來坐坐,看了一下方位,那就來去Giocare,感覺應該在不遠處,也真的就這樣過兩個路口往上走就在右手邊了。其實看住址樹人街還有些陌生,只依稀記得離花崗街好像不遠。
  
運氣一直都不錯,而且一個人確實容易喬出一個位置啦!剛剛真的吃太飽,很少我喝咖啡沒有來一份甜點的,這一次我真的專心喝咖啡了。先選了一支坦尚尼亞的豆子,後來又換了一支達西摩的,因為我喜歡喝淺烘培的,也比較習慣非洲的豆子,而這兩隻都蠻適合我喜歡的口感和香氣。
  
這裡真的是貓樂園,看起來很多客人也都是貓奴、貓的喜好者。看他們對待貓的態度,就覺得好溫馨,本來就該這樣愛他們,更多小孩子表現出的愛更讓我動容,好純粹的一份愛啊!
   
更巧的是有個大女孩過來我身邊,他開口前我腦袋也一直在搜尋著資料庫,他一說寶藏巖我就記得了,難怪有些眼熟,但一般情況該也不會主動去認人,他可事先跟GREACE確認我人在花蓮,還偷拍了我的相片給他確認才敢走過來相認的,人的緣分真的就是一個巧啊!而且今年的秋天他就要遠行,剛好有這機會相遇也是個緣,祝福她異國求學生活順利平安啊。
  

很有意思的巧遇,很棒的咖啡,很好的人際互動,帶著滿足回到自己的小窩,繼續發懶、換個地方看書的概念,當然也這中間想想晚上吃什麼?不過花蓮市區大概走上半圈,最後回到家樓下吃了米粉湯。也是個有趣的經驗。我總是會有忽然間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狀況,那一餐我就會簡單吃了。其實也是個調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