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6

花蓮小旅行,隨便走走

 
想著最後一天早餐要吃什麼呢?因為中午跟學妹約了鳳林一起吃午餐,反正我得南下,那就先去壽豐吃早餐吧!
   
就在火車站前的馬路邊,真的不會錯過,而且真的如大家所說的,這早餐店生意好的就像整個壽豐只有這一家早餐店的感覺,看到人群你也就確認你沒找錯家了。招牌的適法式煎蛋吐司、蛋餅,我看到蘿蔔糕就想要來一片,對於那些甜鹹的烤餅也有興趣,只是想到我還要吃份蛋餅,而且還要來杯豆漿的,還是不要隨便點的好。最後只有一片蘿蔔糕+一份蛋餅,而且假日只有原味蛋餅,一整個空虛感啊!另外我實在無法認同這樣全部蛋餅都直接放進紙盒的作法,那一瞬間我實在想放棄蛋餅了,因為我們在店內用餐的人每個人都已經有個盤子了,卻這樣應被塞了一個紙盒,也許它們覺得那成本不高,也許覺得這些錢相對一個人的人力來便宜很多,但基本上現代就該是少用這些一次性的東西啊!況且我覺得這些根本都是觀光客,觀光客浪費時間本來也就應該,該是對的事情就該去做啊!更何況是個指標店家。要有一種社會責任的概念啊!真希望我下次去的時候他們能想到要改變,不然我該不會有下下次了!因為真的沒有特別到讓你放棄所有堅持。
  
吃完早餐有點太早,一直想著該一路往南,但離開花蓮後卻發現要藉輛腳踏車都很難,蓮個計程車也沒那樣容易,看到公車就直接跳上去,然後進豐田村亂散步了。一路走著感覺離雲山水都很近了,但好像也不能這樣誇張的真的走過去吧!就村子裡中山路走到底然後巷子裡走走看看,最後走出去去等公車,反正就坐哪裡看書就是換個地方而已,先到鳳林再看看要做什麼?
  
公車比表定的時間早到,該是因為有些到光復,有些到瑞穗的車子,反正上車後估了一下時間發簡訊給學妹說我幾點到,他可以有時間準備。而且太久沒有搭公車進鳳林,都不太確定是停在哪裡,反正到時候我該可以應付的。原來是停在火車前不遠處,確認了我的位置,然後找個陰涼處等學妹來。
  
中餐選擇的是"四代務農",剛好有個孩子還是學妹的學生,爸媽本身也很開明,一種家常菜的概念,沒有太花俏,卻某些真的是農家菜,很有意思的地方,真的是只要你夠愛你的生活,你總會有創意產生的。
  

吃過飯因為離我的火車還有些時間,我們就先將兩位小朋友送回家,然後進月廬那山區散散步,當然也是順便聊聊天,一些人生經歷的分享。當然來到鳳林怎樣都得去喝一杯明新的檸檬汁,那可是讓我不斷回鳳林的一股很大的力量呢!戴上我的檸檬汁,快樂等火車回台北了!結束3天的花蓮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