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6

檳城小旅行,升旗山Penang Hill

  
因為更改了去蘭卡威的行程,得先來去原本預定兩天後要注入的民宿更改訂房,雖然那也沒多少錢就取消也無所謂,不過反正就看看吧,一切都有可能更改的。因為我把原本連續兩晚更改為分開的兩晚,手續多一些,我也就在這裡發呆,偶爾聊個添,等一切手續都弄好,然後我就可以進房間,也熟悉這位來的家。之後去碼頭買船票,今天我就不再市區閒晃,到升旗山去避避暑吧!
  
升旗山(馬來語:Bukit Bendera),又名檳榔山(英語:Penang Hill),位於檳島中部,主峰西方山(Western Hill)海拔833公尺(2,733英尺),是檳城的最高點。
 
其中海拔735公尺(2,411英尺)的旗山(Flagstaff Hill)是升旗山群峰中被開發最多的山峰,也是當地居民和遊客的避暑勝地。由於過去英國高官的別墅大多數在這裡,山下的士兵利用旗語傳遞重要訊息,升旗山因而得名。
  
吃過午餐買完船票後就到公車站等車,只是免費穿梭巴士都來過多少班了,我的204到底在哪裡啊!還好我就是時間多,決定跟他耗到底,就是等了。他總是要來吧!
  
姍姍來遲的公車,還好沒有太多人,可以安靜在一角落窩著、吹冷氣、看風景、看人,享受這40分鐘的車程。其實很多人會將極樂山加入,但我懶,就上山享受一些些冷空氣就很滿足了。

  
升旗山是檳城著名的旅遊勝地。遊客欲上升旗山,可選擇乘坐有纜列車或徒步登山。這該是我的健行路線,但這樣的天氣真的有點打敗我了,還是花RM30上山吧!對了,這裡現在也有express ticket了,原本我知道有express ticket是在蘭卡威的纜車,大概就是有些人想要付多一點錢、少等一些時間,不過我看起來好像很少人真的買這票價的。
  
有纜列車建於1922年,當年是為了方便英國人上山度假而建。山上還保留著許多殖民地時期的度假別墅,現在已開放給遊客租宿。登山可眺望檳威海峽及威省的景色。山頂上建有一座優美的高地花園,以種植熱帶植物和花卉為主。
  
真的有舒服很多,終於不是連不動都可以把汗逼出來。我哪裡也沒想逛就是上來享受清涼的,在那觀景台找到一塊地方,就直接坐下來,拿出我的書和那一疊明信片,就這樣寫了6張明信片,然後就決定that's it。繼續我手上的書,不過大概少有人這樣就坐在地上,來來去去去的孩子們覺得這大人太奇怪,就一定要在我身邊一直繞來繞去,要他們坐下來跟我一起,又害羞不敢,卻又不捨離去。所以有太多時間我是得應付這群孩子們。
  

原本想說等夕陽的,不過看起來雲很厚,加上小黑蚊肆虐,想想還是下山吧!還好小黑蚊逼我做了決定,因為才上公車不久,大雨就落下了,這也該是我在馬國7天唯一的一場大雨了,該說幸運沒有淋到,又有一個比較涼爽的夜晚時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