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6

檳城小旅行,蘭卡威迷走

找到了住宿點,就將盥洗包拿出來,在FB上報平安後,然後去換錢,街上隨便走走,認識一下環境。因為太陽還太曬,似乎不是個去海灘玩水的好時間點,那想想還是來去東方村搭搭纜車,去走走天空步道吧!

去了隔壁經營女生宿舍的大男生那裏問問搭計程車該是多少錢,後來發現反正蘭卡威計程車基本上有公定價格,若像我是單個定點,雖然費用是相對高一些,但也沒有太不合理。他就跟我說要不你騎機車去吧!我知道的是一定得看駕照,而我根本沒去換國際駕照,更何況我只有汽車駕照。不過因為台灣人來這裡也多,基本上有台灣駕照也就可以。

一天RM30,車子也好騎,這裡好像沒有一定得戴安全帽,不過我是乖孩子當然是有戴上安全帽的。他影印了我的台灣駕照,付了押金,然後問了方向,先去加油。這加油站也太遠了,因為台灣經驗通常轉個彎就有加油站了,害我以為我聽錯方向,還停下來再問路人一次呢!OK,第一次拿加油槍的經驗就在蘭卡威了。問了他們當地人,以前也是有加油小弟的,但後來就取消了。所以你得到櫃檯買單,我說RM3,結果加到滿的時不到3塊錢,只是我不知道超過時他們會不會教你補呢?

有滿滿的油,覺得可以騎到天涯海角,畢竟這個島也不大啊!這該可以繞上好幾圈了。沒想到一語成讖,回程時我真的是在島上繞圈圈,是說我還好不容易驚慌,而且我記得安全是最重要原則,絕對不勉強,不逞強,當然中間有一大堆人幫助我,最最重要的是Melati's VIP Female Dorm老闆,我都沒住他們家,他還大老遠來到這不知道那裡的somewhere,來接我這個流浪的女孩回家。真的是大心來著。另外那餐廳裡被我賴上的馬來西亞好人,還有那從孟加拉來到這裡打工的大男孩,在我迷路時幫我打電話給老闆,然後陪我等候他來接我。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但他們可是表現出安慰,要我不要驚慌呢!

其實就是這些年走得太順利了,尤其在檳城根本像回家一樣,忘了這不是台灣,況且那天下午我才來到蘭卡威這個島,認識的路就那幾條,我還沒帶地圖就出門,只因為那當地人跟我說跟著指標走就好了,所以去程真的很簡單,我就這樣慢慢騎跟著指標走,也不到30分鐘就到了,只需要注意右轉時看來車方向。很高興經歷sky rex/ sky dome/ sky carsky bridge,就是一個完美的下午,回程剛開始也覺得一切都很熟悉啊!還欣賞了那港灣的景色,全然沒想到那之後的許多轉彎到底要轉到哪裡去啊?而且更糟糕的是我根本沒帶旅館住址名片啊!那想停下來問路時還傻了一下,瞬間想到我的摩托車鑰匙上有Melati's VIP Female Dorm的住址電話,也因為這樣他們成了最後解救我安全回到家的人。

原本想說天黑前就可以到家,搞不好還可以去海邊等夕陽的,哪知道就在島上胡亂騎著。剛開始我也不相信我找不到回家的路,而且我有滿滿一桶油,結果天黑後我就沒那樣確定我的方向感了,最後那油的指標一路下降,我決定不能冒險繼續找路,所以就停在路邊餐廳,而那馬來人+孟加拉人就這樣成了當晚解救我的關鍵人物,另外一對從檳城來的馬來夫婦一路也關心著,直到我找到人來帶我回家,他們也才安心離開。

原來一路上真的都是有許多人眷顧著,是許多人的愛陪伴著我遊走世界,不過小小的插曲真的提醒自己還是要小心。謝謝這一路上陪伴我、指引我、關心我的人,我才能安全回到家,也才有機會繼續世界遊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