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九份金瓜石亂走

  
週五下午的大雷雨讓我周末不想上山,可外面天氣看起來好好,還是出門走走吧!吃過早餐,然後到松山火車站,搭上開往瑞芳的火車,上去九份發個呆。
   
這天氣也好得太不像話了,整個顏色太漂亮,大概是我拍過最漂亮的一次,而且今天走過那街道人好少,可以隨著自己的步調慢慢走,不會被人群推著,也沒人擋住你的路,老街的芋園店難得沒有人山人海的狀態,不過我還是習慣上到九份國小以後再歇息,也喜歡在那裏欣賞這山城的景致。
  
好好走的舒服狀態,就這樣慢慢踱到芋園店了,掙扎了一下還是吃冰的,然後到窗前位置坐下,慢慢賞景,欣賞這難得的藍,一種不真實的美,一種一直想要按快門的FU,然後一位有些腔調的妹妹問了我盆編位置有沒有人坐,搖搖頭順便挪一下我背包的位置,又各自吃東西。後來她開口問了那裏可以拍美美的九份,我就說你有沒有對應的圖片讓我看,因為其實我想不出觀光客裡可能覺得最美的九份是哪個景?還是看圖片,我可能就會知道位置在哪,甚至哪個位置拍那張相片,雖然我是沒能力拍出那些相片,至少我知道大部分相片的點啊!其實就是阿妹茶樓那邊的位置,告訴她一會怎麼走,然後兩個人就聊了起來,她來自新加坡,跟朋友一起來台灣9天,這已經是第8天了,去過高雄、墾丁,一切都很美好,覺得食物很好吃,大家都友善,今天單獨一個人是因為她的朋友拉肚子可能還有一些中暑症狀,她想說在旅館也沒事,就自己出來探險了。她說一會她想去搭平溪線,當然就要告訴她沿途的景點,也告訴他怎麼去搭車,一個小女生似乎沒必要這樣一路搭計程車啦!然後我們拍完合照就分開了,後來又在路上碰到過,很有意思的偶遇,很有趣的緣分。
  
也沒特別的目的地,就是這樣散散步,享受這樣藍天白雲的美麗景致,本來想說那要不要下到水湳,欣賞這樣藍地徹底的海岸線景致,只是某些沒有樹蔭的地方讓我覺得太曬了,最後只在金瓜石勸濟堂附近眺望海岸線,然後慢慢走回黃金博物館,中間右轉叉路進入時雨中學,再走上去,反正巷弄間自有風景。
  

隨便搭上一般最早來的公車,我竟然跑到貓村去了,碰到個韓國來的大叔,我的韓語只有一句話的程度,日文也該忘得差不多,只好獎慢慢地英文讓她知道這個村落,也告訴她一會怎樣搭火車回到台北,回到他住的西門町。我自己因為被曬得很熱也就不過去另一邊的貓村了,就是這裡走走逛逛,然後搭上火車回台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