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7, 2013

Negombo清晨海灘散步


利用了228假期,回到斯里蘭卡拜訪一些朋友。原本想選擇斯里蘭卡航空,不過票價跟日期問題,還是搭馬航的飛機。
 
照例台北吉隆坡,吉隆坡飛可倫坡,到達的時間已經深夜,這一次那填寫表格的辦公室沒有人排隊,我ㄧ走進去其實也不知道要怎樣描述那表格,只是告訴他我來自台灣,他很自動就將表格拿給我了。表格已經有進步,不再是影印到看不清楚字跡的表格,他還請我坐下來在他對面填寫表格,然後立刻幫我蓋章,5分鐘內我已經在外面等候行李了。
 
我還是自己想像說這一次行李可以快一點,所以我還是託運行李,畢竟有太長的轉機時間,無論行李多小我還是不喜歡一直帶著它,轉著轉著也就看到自己那小小的行李箱,終於可以出去找個地方好好睡覺囉!
 
時間太晚了就選擇最近機場的城鎮,上一次我們沒有到訪的地方,這一次就住在海邊的民宿。雖然還是沒有早起去魚市場,停留時間也不太長,好像也沒有再這裡享受一餐海鮮大餐,但在清晨時分還是可以到海邊散散步,其實也可以來個晨泳的,只是我已經走出門才想到,也懶得回去換泳裝了,就海邊踱踱,享受南方的陽光囉!
 
只要回到這裡,我ㄧ個人散步,就得面對這許多關愛的眼神,無論就只是來關心問候的人們,想要推銷行程的人,OR就是要賣東西的…我又得重拾心情面對這些喜愛跟人打招呼的人民,拋卻掉生活在城市裡習慣的冷漠,讓自己也可以給他們溫暖的笑容。

雖然在海灘散步感覺很浪漫,但走在沙灘真不是容易的事情,我才這樣來回小走一段,一方面天氣很熱,太陽很大了,後來就一點浪漫情緒都沒有了,我只想找個地方躲太陽了,所以又晃回民宿去。喝了茶、吃過早餐,決定離開海邊,我們往山裡走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