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印度漂鳥


印度漂鳥:印度說故事大師-普列姆昌德的天上人間The best Short Stories of Premchand 2
作者:普列姆昌德
原文作者:Premchand
譯者:劉安武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3030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91343
裝訂:平裝

印度就是一個很多元的國度,對我們在外面觀看的人來說就是一整個神秘。即使到今天21世紀,即使印度列於金磚四國,你以為社會已經走到那個地步了,但在哪裡就是永遠有驚奇,有許多不可破的事情,即使千年走過,種性制度還是這樣牢不可破,所以我們看到了這樣27個故事,是寓言,卻也是部分社會現實的反應。

普列姆昌德是印度現代最傑出的小說家。身處在天堂與地獄並存的國度,看著鹹魚永遠翻不了身的種性制度……細細地刻畫出每一個小人物的生命與命運,用27個催淚、催情、讓人忍不住感歎或生氣的故事,展現這個特別社會裡不同的人性樣貌和掙扎,看似離奇荒謬、難以理解,卻又那麼理所當然、感同身受。

  ★在奪走自己全部財產的人家門口,主動交出自己的肉體和性命的寡婦;
  ★在婚禮前夕毅然投奔死神懷抱的年輕男子;  
  ★迷戀珠寶首飾到逼死了丈夫也無怨無悔的美麗少婦;
  ★才五歲就被母親問說願不願意娶自己大嫂為妻的小男孩;
  ★為了保衛棋盤上的王后而獻出生命的貴族;
  ★為了讓兒子媳婦棄養「四兒」而詛咒全家人不幸的老阿嬤……
 
你以為的狗屁倒灶的事情,卻是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包括難忘的情事、難忘的際遇、難忘的追尋、難忘的狗吃屎……而這一切都在生、死、情、仇的漩渦裡,我們都偏執得無可救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