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Homecoming歸鄉

Homecoming歸鄉
作者:Schlink, Bernhard/ Heim, Michael Henry (TRN)
出版社:Random House Inc
出版日期:20090106
語言:英文 ISBN9780375725579
裝訂:平裝

一本書看了快兩年還沒讓我做費也算另一種奇蹟吧!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年來看英文書的速度就是很慢,所以手中若有其他更吸引我的書,他就會被我放在旁邊,然後在我又沒書可以看的時候,又會被我拾起,中間這樣經過近300本書,終於在去年底我到越南時,他因為輕薄被我選上跟著我出門,也終於看完他了。

歸鄉?是尋找那軍人回家的路?抑或是自己回家的路呢?

一部「士兵還鄉」的故事,那是童年時刻在祖父母家渡長假時發現的一個故事,只是這個故事的結局不見了。當然那是他多年來一直閱讀的故事,只是長大後的某一天,他發現那個士兵的家鄉竟然正是他一直以來所居住的城市,而那棟屋子就在觸手可及之處!重拾好奇的彼得,決定從那棟屋子開始探訪,想要找到那遺失的結局。

只是這樣的探訪,也面對自己的身世之謎、對父親的好奇與思念,追尋著這士兵的結局,但有更多去尋找自己的生命之謎!也許不在於重拾什麼父子情誼,但好像心裡頭就是有個結,沒有去面對,心裡頭就不穩定。面對生活的不穩定感、感情上也沒有那樣安定感。雖然不知道自己追尋的到底是什麼了,但面對後,才能再大步向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