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3, 2013

水上木偶劇


本來我沒有想要去看木偶劇的,因為以前啊就都沒有介紹,只能看著那些木偶在水上的活動,對於文化也沒那個理解。怕自己看不懂。
 
不過哪天在河內閒晃,本來想說要搭飯店shuttle回去了,但劇院前一大堆人在排隊,看看時間,我也加入排隊隊伍裡,讓自己看了一場還蠻有趣的木偶劇。

分為10個段落,第一段的音樂開場,是越南民族音樂的合奏。那個女生的樂器還蠻有趣的,音樂確實也舒服。
 
那些人的歌聲、民俗音樂也讓我覺得很有節慶的感覺。故事總是要從那種開天闢地講起,就是龍王+歐姬生百蛋、誕生百子的神話故事。而這些龍王的子孫們從事著各種職業,捕魚、打虎、耕種、伐木的各種勞動情形。
 
盧笙+彩傘舞蹈,越南北方山區少數民族的生活內涵。青年男女表達愛戀的方式。

扇子舞,熱帶國家用扇子消暑,卻也逐漸有題詩、繪畫,展現出個人的風格。

六供花燈原是佛教的宗教舞蹈,佛教傳入越南後,也是宮廷舞蹈的一部份。
 
西原之舞就是高原地區各部族的象徵。艾德、嘉萊、巴納、赫蒙、戈都、朱儒等族在這地區的共同生活。
 
占舞表現了占文化。站族多半居住在越南中部的寧順、平順兩省。

最後當然就是個大團結的戲碼,那些操作木偶的人一起出現,那瞬間還真有給它個感動呢!
 
票價就是VN100,000 & 60,000兩種。有機會花個ㄧ個小時去感受一下,還蠻有意思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