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下龍灣之旅,鐘乳石洞 & 海上獨木舟


一抵達下龍灣,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我們趕緊準備上船,但是啊!導遊說因為團裡有兩位拿越南護照的,加上我們導遊是越南人,這資料反而跟這裡關卡的電腦沒連線,所以得多花一些時間才能夠放行。
 
小船接駁到我們這兩天的家的大船,過了午餐時間,所以我們一上船就準備中餐了,然後飯後才分配房間。當初訂行程的時候想說要不要加$20換單人房,但是啊!根據背包客網站裡的建議大家覺得沒多大必要,所以我那時就想說那就賭一下運氣吧!結果我是今天唯一落單的女生,可以自己享受一個房間了,該說這是轉換運氣的開始了吧!小巧的房間,不過還蠻舒服的。
 
吃飽喝足了又是搭上小船,我們要去拜訪一個石灰岩洞。傳說中安南古國受到外敵侵略,神龍為了要拯救當地眾神,現身於下龍灣的上空,由神龍口中吐出大量的珍珠散落於海上,珍珠幻化成現今一千六百多座大大小小的島嶼,形成自然防衛,驅除外患,解除被侵入的危機。
 
我們在船上就看到那位於半山腰的洞穴,有好多的人頭,那也就是我們一會要去的地方啦!這裡是 Hang Sung Sot,是座鐘乳石洞。
 
門票又要拿起來用一次,好長的排隊隊伍,不過這樣呢!走起來就異常輕鬆,擠了滿滿的人群,反正也走不快,這段上坡的速度是非常非常地慢。但反正就是來度假啊!該就是可以慢慢來。但其實也就第一個洞穴部份比較多人,之後轉個彎就一切寬廣了起來,倒也不會覺得人那樣多了。
 
這整個路線還蠻順暢的,就這樣跟著路線走,one way in and one way out。這些經過千年的演化的過程,滄海桑田,那整片的石筍、石柱…真的是歲月的痕跡啊!不過相較於之前我在斯洛伐克、匈牙利邊界那樣的鐘乳石洞,這裡實在是很乾燥,沒有那種濕濕冷冷的感覺,也沒有隨時會被水滴上的感覺。至於裡面的風景景象就是看每個人的體會,無論是佛像、大象、海龜…就看你的慧根了。
 
出去後就是最高點,那景象確實是很美,若還有個更大的艷陽天,那絕對是令人震撼的美景。
 
之後我們要去划獨木舟。其實還真沒有點信心,可是看到Emily & Christine都跟著爸媽下海了,我這樣妞妞捏捏的真是會笑死人,反正導遊也只給了我們40分鐘的時間,大概也只能讓我小小晃一圈吧!其實還蠻好玩的,只是剛開始都控制不好方向,不小心也跟其他的獨木舟相撞,但感覺上也算安全,就是慢慢來,就會找到一個節奏。

只是當我想要回去時,竟然找不到屬於我們的碼頭啦!每個看起來都很像啊,卻一直碰壁,她們就這樣大手一揮就跟我說你要到另一邊,我就這樣進出好幾個不同的碼頭,後來找到我們的獨木舟下水的碼頭,他本來還一直要我到另一頭去,我就一直耍賴說你再叫我換另一邊我一定就迷路了,而且我一點力氣都沒有了,你一定要把我拉上去,就這樣耍賴成功,我上岸了。
 
就說這裡一定會讓人迷路吧!況且天色已經開始變暗,他們還很堅持咧!就真的啊!有人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們就一直擔心Andre會漂流到哪裡去啊!還好10幾20分鐘過後,前面終於傳來找到Andre的消息,總算全員到齊,可以回到大船上去吃晚餐了。

說真的還是有一些危險性,整個天色暗了後真不知道該怎樣找失蹤的人員啊!況且他還是一個人一艘獨木舟。不過總算有驚無險,大家也在這下半天嬉鬧中逐漸熟悉,互相關懷起這兩天的旅伴了。

 雖然不是個美麗的開始,卻愈來愈覺得這趟旅遊的美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