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台南賞花趣


這趟回家也順便約了設計師補染頭髮,不過反正那是中午的事了,當然人再台南總是得找一家店好好吃個早餐,才會有周末的fu。
 
本來想去毛鏗喝咖啡,不過看起來點心不怎麼樣,而且那種只有預約才能進去,對這種回家很悠閒心情的我來說,又是有點小壓力了。另外想想也去看看現在盛開的阿勃勒,所以就來去東豐路的魚羊鮮豆,也是因為想喝點好咖啡啦!

 太久沒有去那裡,我從長榮路接東豐路時還右轉,還停好車子了,才發現方向根本相反,不過反正過個馬路,也就不移動車子了。
 
今天點的是燻鮭魚三明治+冰的拿鐵,跟其他咖啡店的早餐比是簡單一點,不過真的是會吃得飽的量,在這裡停留的期間,好多人打電話來訂早餐、咖啡,也很多人來買咖啡豆,這裡真的是以賣咖啡豆聞名,連杯拿鐵都很不錯喝呢!
 
不過這空間真的很小,也不是個可以呆太久的地方,還好我們這些早起的鳥來得早還可以找到個小桌子,悠閒地吃個早餐,今天看了一下他的營業時間,7:30就開始了耶!這才是吃早餐!
 
吃過早餐,要去開車,順便散步東豐路,欣賞盛開的阿勃勒。

 
離開後看到臺南公園,想想這20多年來我好像沒有認真走過這公園,上次經過覺得好像變乾淨,也有很多人在裡頭運動,反正今天也沒有其他計畫,就來去散散步,沒想到一走進去就看到那一整片的荷花。真是我今年賞的第一片荷花。而且真的是難得一次我走完這整個公園。
 
來到圖書館附近想到有個活動,所以就又散步過去圖書館看看。原來是紙芝居說故事活動,聽了一小段故事也就離開了。
 
因為平常剪頭髮的地方在孔廟附近,通常我都先去停好車子,然後就在孔廟園區發呆散步看書,若還有餘暇就去窄門喝咖啡,或去看看附近是否又有新的店開張了。本來想說磨菇在這裡開店了,不過在我11點半離開前他還沒開門,就下一次經過有空在去逛逛。

2 comments:

Rene Wang said...

台南天氣真好~光看你的照片都覺得一天都晴朗了起來! ^O^

Ruth said...

Rene,
是啊!南部就是這樣,讓你心裡想陰天都很難!